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日本拟用小卫星监视朝鲜导弹

日媒:日本拟用小卫星监视朝鲜导弹
2020年07月01日 07: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经济新闻》6月30日称,日本政府宇宙开发战略本部批准了指导未来10年发展方向的“宇宙基本计划修正案”。其中列入了讨论与美国联合发射多颗小型卫星来探测朝鲜导弹的方案。

  报道称,日本在导弹早期探测方面一直依赖美国,如果由多颗小卫星组成的卫星星座项目得以实现,日本将拥有对朝鲜导弹的早期探测能力。“使用多颗卫星追踪导弹的动向,监视精度很高,即使某颗卫星发生故障,也可以用其他卫星弥补”。

  关于探测并追踪朝鲜导弹的技术,修正案中写明“将在与美国合作的基础上进行探讨,并采取必要措施”。日本还将着手研究能高精度探测导弹散发热量的红外传感器,争取将这种传感器安装在对地观测的先进光学卫星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