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35C舰载机才刚开始用 美海军就着急研发六代机

F-35C舰载机才刚开始用 美海军就着急研发六代机
2020年06月28日 09: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岩]据《国家利益》杂志网站6月27日报道,美国海军目前正在研制第六代舰载战斗机,并计划最早2030年投入使用。

  F-35C舰载机在航母上进行起降测试

  报道称,该研制计划名为“下一代制空权”(Next-Generation Air Dominance),目前进展已跨过纯概念阶段,正研制系统和机身的原型。美国海军正在对下一代舰载战斗机的机身、火控系统、人工智能传感器、新武器、新引擎等技术进行全面分析,预计该机服役后,将与F-35战斗机共同执行任务,并取代F/A-18战斗机。

  今年2月美国海军研究学会(USNI)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海军计划在2021财年削减F/A-18的采购量,腾出40亿美元用于第六代舰载机的研制。

  报道称,当前美国海军需面对的一大挑战是,一些尚未成熟的新技术,比如可躲避雷达探测的新型机身结构、新隐身涂料,以及降低热量技术,虽发展很快,但也没有能投入实用的具体时间。因而,美国海军计划适当放慢六代机的研制,等待新技术的成熟,同时改造现有武器平台作为过渡。

  美国海军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推出具有更强空战能力的F-35改进型,把C-130运输机改造成发射无人机的“母舰”,把B-52轰炸机打造成“武库机”,以及升级武器的智能化程度,都可以在一定时期内适应新时代的作战需求。

  报道称,如今传感技术、航空电子技术和武器系统日益人工智能化,这越来越便于通过给现有平台加入新技术来提升其性能,同时也使得重新研制新平台的必要性越来越遭到质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