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海军首架新型航母运输机服役 具备垂直起降能力

美国海军首架新型航母运输机服役 具备垂直起降能力
2020年06月24日 16: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岩]据美国海军官网(navy.mil)6月23日报道,美国海军首架CMV-22B“鱼鹰”已经抵达北岛海军航空站,正式开始服役。

  报道称,CMV-22B“鱼鹰”用于取代C-2A“灰狗”运输机,在过去四十年里,C-2A“灰狗”一直在为美国海军航母提供后勤支援服务。与C-2A“灰狗”相比,CMV-22B“鱼鹰”具有更远的航程,更快的货物装卸速度,更强的生存力和超视距通信能力。

  CMV-22B是装备海军陆战队的MV-22B的改进型,未来将主要为航母战斗群承担人员和物资的运输任务。它是一种倾转旋翼机,可以垂直起飞和降落,飞到空中后再变成螺旋桨式平飞飞机。

  有美国海军军官表示,CMV-22B所具备的多用途、灵活性非常适合高技术战争,它结合了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的特点,拥有出色的夜间行动能力,可以帮助美国海军完成各种各样的作战任务。

美国海军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