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太平洋舰队将在北极圈演习 两支海军陆战旅对抗

俄太平洋舰队将在北极圈演习 两支海军陆战旅对抗
2020年06月24日 11:1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消息报》22日报道,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将首次在北极圈举行大规模演习,将有两支海军陆战旅、军舰和飞机参加。专家指出,在演习期间,他们将演练在海岸登陆,进行数公里的行军,并在北极地区部署基础设施。

  俄国防部消息人士指出,来自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第155海军陆战旅和来自堪察加的第40海军陆战旅将参加演习,两支部队将互相对抗。

  《消息报》早前报道称,俄罗斯从去年开始在北极地区建立机动部队,其组成包括“堡垒”岸基导弹系统和海军陆战队分队。在大规模演习中,岸基导弹系统和其他火炮设备,以及军舰和海军航空兵将为海军陆战旅的行动提供保障。

  演习的准确地点和时间尚未确定,但消息人士称楚科奇是正在考虑的选择之一。

  俄罗斯军事历史学家德米特里·博尔坚科夫称,在即将举行的演习中,海军陆战队不仅将演练在北极海岸登陆,而且还将演练同样重要的反登陆防御作战。非常有可能的是,第155旅演练登陆,而第40旅执行反登陆的任务。进攻方将得到军舰的火力支持,而防御方则有岸基导弹系统,将对海上目标进行射击。

  专家补充说,俄太平洋舰队部队将必须在不熟悉的地形,在恶劣的水文气象条件下行动。他指出,“海军陆战队对滨海边疆区和萨哈林岛非常了解,他们经常在那里演练登陆。但这里的任务将更加复杂。如果楚科奇成为演习的地点,则有必要测量深度,对该地区进行侦察并向部队提供保障。为演练登陆将组建战舰支队,当然会包括护卫舰和大型登陆舰。我确信,‘克雷洛夫元帅’号测量船、医院和救援船会参与其中。”

  今年4月,俄罗斯空降部队在北极地区开展空降训练,在世界历史上首次从万米的高空进行空降。训练中使用了俄罗斯新型空降系统和氧气设备。俄国防部表示,现在将定期在北极各个地区举行类似的空降部队演习,并将成为夏季和冬季年度训练计划的一部分。

  5月,俄罗斯北方舰队3个旅的士兵也进行了空降训练,来自海军陆战队和摩托化步兵部队的700多名士兵从米-8直升机跳下空降到训练场。

  俄罗斯在2010年代中期开始增加在北极的军事存在。2014年12月,俄罗斯成立了北方舰队联合战略司令部,总部位于北莫尔斯克。俄罗斯还在北极部署了第80和第200独立摩托化步兵旅,它们配备了TREKOL-39294和“金雕”雪地沼泽履带车、全地形车、DT-30“勇士”履带式越野车、T-80BVM坦克、无人机和气垫快艇等。

  除了北方舰队之外,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也在演练在北极高纬度地区行动,其管辖范围是俄罗斯东北地区和邻近的水域。

俄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