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坚持解职罗斯福号舰长 不许他再担任指挥职位

美军坚持解职罗斯福号舰长 不许他再担任指挥职位
2020年06月22日 10: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海军时报》6月21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吉尔戴在6月19日向记者表示,美国海军将不再恢复克罗泽“罗斯福”号航母舰长的职务。

  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罗斯福”号航母前任舰长克罗泽在4月2日被解职,此前他曾发出了一封“求援信”,但该信件泄露给了媒体并被曝光。这次泄密事件导致时任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也迫于压力辞职。担任海军作战部长的迈克·吉尔戴下令对“罗斯福”号航母暴发疫情一事进行更为深入的调查。

  美国海军公布的调查报告认为,将克罗泽解职是合理的。吉尔戴在五角大楼的发布会上说:“如果我当时就知道直到现在我才知道的事情,如果克罗泽还在航母的指挥岗位上,我可能也会将其解职。”他表示,虽然那封“求援信”是这一切的根源,但将其解职与该信件遭泄密无关。

  吉尔戴表示,在对克罗泽进行评估后得到的结论是,在航母暴发疫情时,他没有及时采取行动,也没有有效地执行海军的指导方针。吉尔戴说,海军的最新调查“让我对克罗泽的指挥能力产生了足够的怀疑。”

  按吉尔戴的说法,克罗泽对未隔离的水兵预警不足,还过早的允许已隔离水兵结束隔离,因此将舰员们置于更高风险,可能加剧疫情蔓延。尽管他此后请求美军高层采取更多措施挽救舰上人员,但其表现“远远低于预期”。吉尔戴还说,克罗泽不再适合担任其他任何指挥职位,将另有任用。

  报道称,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史密斯亚当·史密斯在上周五下午的一份声明中说,该委员会将开始对“罗斯福”号新冠肺炎疫情展开自己的调查。

  他说:“指挥链上的每个人都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应对此事,包括当时的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国防部的文职领导把舰长克罗泽的指挥决策描述为海军的弱点,但事实上文职领导也有责任。”

  但也有民主党参议员对不恢复克罗泽舰长职务的决定提出了质疑。参议员们说:“当新冠肺炎大流行开始蔓延时,部队没有经过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军方也没有给出明确的安全防范措施。”“海军的决定似乎采用了一种标准的事后追溯程序,来证明将克罗泽解职是合理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