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布拉莫斯-A"领证上岗" 印度空军反舰能力又获提升

布拉莫斯-A"领证上岗" 印度空军反舰能力又获提升
2020年06月21日 13:0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比利时《空军识别》网站6月17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向“布拉莫斯-A”空射巡航导弹颁发了从Su-30MKI战斗机上发射的认证证书。       

[印度空军的Su-30MKI战斗机进行布拉莫斯-A导弹的发射试验]
[印度空军的Su-30MKI战斗机进行布拉莫斯-A导弹的发射试验]

  印度媒体OnManorama在6月16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BRAHMOS 空射巡航导弹已收到由认证机构签发的首个机队放行许可(FRC)。这款超音速的先进导弹成为拥有FRC证书的第一款国产武器,”据该新闻社称,这款新武器“将把其成熟的能力赋予印度空军(IAF)”。

  据报道,BRAHMOS-A导弹已于6月10日在该计划的高层会议上收到了FRC。“会议由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DRDO),BrahMos航空航天公司,飞行器和系统测试机构(ASTE),软件开发协会(SDI),印度空军总部,以及军事适航和认证中心(CEMILAC)的代表参加。” OnManorama说道,BRAHMOS-A的FRC证书是由CEMILAC颁发的。

  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官员表示,一旦新武器所需的测试和认证工作全部完成,上述认证将使印度空军能够为它的Su-30MKI战斗机装备BRAHMOS-A 空射巡航导弹。

  位于俄罗斯Reutov市的NPO Mashinostroyeniya公司的发言人向塔斯社确认了上述信息。NPO Mashinostroyeniya公司是俄罗斯战术导弹公司(KTRV)的子公司,该企业是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的共同创始人。       

[印度空军展示挂载了布拉莫斯-A导弹的Su-30MKI战斗机]
[印度空军展示挂载了布拉莫斯-A导弹的Su-30MKI战斗机]

  2019年12月17日,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从印度空军的 Su-30MKI战斗机上对BRAHMOS-A 空射巡航导弹进行了成功的发射试验。印度新闻信息局(PIB)在2019年12月18日报道说:“发射很顺利,导弹按照预定轨迹飞行,击中了奥里萨邦沿海的水面目标……印度海军支持了发射试验。”

  2020年1月20日,印度空军激活了第一个战斗机中队,装备了能够发射BRAHMOS-A的改良型Su-30MKI多用途战斗机。第222“虎鲨”中队在印度空军南方司令部的坦贾武尔空军基地被激活。据报道该部队已经收到18架升级后的Su-30MKI。

  印度航空业集团的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计划升级约40架Su-30MKI(2至3个中队),以发射这款新型空射武器。     

[布拉莫斯导弹由印度与俄罗斯的合资企业制造,印度海军已经装备了其舰载型]
[布拉莫斯导弹由印度与俄罗斯的合资企业制造,印度海军已经装备了其舰载型]

  据印度空军称,基本型双座双引擎的Su-30MKI战斗机时速为2500公里/小时(2.35马赫),能够在外部挂点上挂载8000公斤的有效载荷。该平台的装备套件包括一门30毫米Gryasev-Shipunov自动炮和几种带有雷达或红外导引头的短程/中程空空导弹。

  印度还计划开发一种较小的BRAHMOS-A变体,称为BRAHMOS-NG(新一代“NG”)。这款空射巡航导弹似乎适用于印度空军的MiG-29(支点)和Su-30MKI战斗机。

  据报道,BRAHMOS-A导弹的重量约为2.50吨,射程约为299公里。Su-30MKI可以在机身下部的中央挂架上携带BRAHMOS-A。

  印度空军将BRAHMOS-A 空射巡航导弹称为游戏规则改变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