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举行军演发射反舰导弹 一个月前曾误击友舰致

伊朗举行军演发射反舰导弹 一个月前曾误击友舰致
2020年06月19日 10: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防务新闻”6月18日报道称,伊朗当天在阿曼湾和北印度洋举行了海上演习,试射了多枚巡航导弹。

  “防务新闻”援引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的报道称,伊朗海军在阿曼湾和北印度洋的演习中试射了多枚导弹,导弹摧毁了280公里(170英里)外的目标。IRNA表示,这种导弹的射程还可以进一步延长,但没有说明具体的细节。

  报道称,伊朗公开了从车载平台和舰载平台发射导弹的画面,导弹精准命中了海上的标靶。伊朗海军司令、海军上将侯赛因·汗扎迪表示,这种巡航导弹配备了新型弹头,可以以极高的精度打击目标,这种导弹能够抵抗“任何形式的电子战”。汗扎迪说:“这些导弹的厉害之处载有它们配备了自动寻的制导系统。”

  不过就在一个多月前,伊朗军舰在阿曼湾训练时却发生了导弹误击事故。5月10日,伊朗在阿曼湾进行的一次训练中发射的一枚导弹击中靶标附近1艘伊朗支援船,酿成19人死亡、15人受伤的惨剧。

  伊朗官方电视台将这次导弹袭击定性为意外事件,称“科纳拉克”号离靶标太近。该级舰艇由荷兰建造,47米长,1988年开始服役,通常载有20名船员。

反舰导弹军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