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可在恶劣天气下摧毁远程目标 美舰载机试射新导弹

可在恶劣天气下摧毁远程目标 美舰载机试射新导弹
2020年06月19日 11: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美媒称,美海军首次从F/A-18E/F“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上投射了一种绰号“风暴破坏者”的新型高科技全天候远程制导炸弹,这标志着美军舰载战斗机在精度、射程和从空中摧毁移动目标的能力等攻击力方面,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5日报道,这种新型炸弹正式型号为GBU-53/B(旧称“第二代小直径炸弹”),它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三模”导引头技术——一种利用毫米波雷达、非冷却红外成像制导和半主动激光技术来引导炸弹的制导系统。这种武器能够追踪和摧毁40英里(约合64公里,本网注)以外的目标。

  雷神公司的武器研发人员说,这种三模导引头提供了一系列通常不会在一种系统中同时使用的制导和瞄准选项。毫米波雷达使这种武器具备了在恶劣天气下导航的能力。红外成像制导使得这种武器能够追踪并锁定热信号。而凭借半主动激光技术,这种武器可以利用来自空中或地面的激光指示器或激光照明器被引导至精确的点位。

  “风暴破坏者”项目主管克里斯蒂·斯塔格在一份公司声明中说:“‘风暴破坏者’是目前唯一能够让飞行员在恶劣天气或当地有灰尘和烟雾的情况下仍能击中移动目标的制导武器。”

  资料图片:GBU-53/B“风暴破坏者”远程制导炸弹。(美国雷神公司官网)

  资料图片:F-35隐身战机投放“风暴破坏者”炸弹想象图。(美空军官网)

  美媒介绍,“风暴破坏者”能够发现、识别和跟踪大量目标,包括移动和静止的目标。美军研发人员完成了一系列风洞测试,也完成了“开发测试”和“政府信心测试”。雷神公司的一份声明还说,该炸弹验证了所有操作模式,即通过Link-16和UHF数据链来发送、接收和处理信息的能力。雷神公司的研发人员说:“‘风暴破坏者’使用‘通用武器接口’协议,使武器/飞机接口与包括F-35在内的各种飞机兼容。”

  此外,雷神公司的研发人员还告诉“勇士专家”网站,这种炸弹采用了双向双频数据链路,可以在飞行过程中改变目标或调整到不同的目标位置。雷神公司官员解释说,“风暴破坏者”制导炸弹的设计重量只有208磅(约合93.6公斤,本网注),比美军大多数其他空投炸弹都要轻,因此一架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内置弹舱就可以装下8枚。

  美媒介绍,“风暴破坏者”炸弹的重量中有大约105磅(约合47.3公斤,本网注)来自弹头,这种弹头融合了“爆炸碎片”能力和用于穿透敌方装甲目标的“聚能喷射”技术。这种炸弹还具备对目标进行分类的能力,这意味着它可以被设定为只攻击某个车队中的某辆坦克而不会伤及其他移动车辆。雷神公司的官员还说,这种炸弹能够对坦克、船只或轮式目标进行分类。

  报道称,在成功地整合到F/A-18E/F舰载战斗机上之后,“风暴破坏者”制导炸弹将配备到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短垂隐身战机上,然后再装备到F-35A(陆基空军型)和F-35C(海军舰载型)隐身战机上。

   

破坏者舰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