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时隔近两月 俄军飞机再次抵近日本空域(图)

时隔近两月 俄军飞机再次抵近日本空域(图)
2020年06月11日 09:4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最新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6月10日,一架俄罗斯军机抵近日本附近空域,日本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斗机进行应对。

  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资料显示,此次抵近日本附近空域的俄罗斯军机为一架伊尔-20电子侦察机。日本方面公布的俄罗斯侦察机飞行路线图显示,这架俄罗斯飞机沿着靠近日本海的日本西部空域自北向南飞行,在飞抵石川县北部空域后改变航向,向俄罗斯空域飞去,全程未进入日本领空。

  据悉,这是时隔近两个月以来,再次有俄罗斯军机抵近日本空域飞行。此前的4月9日,俄罗斯两架伊尔-38反潜巡逻机在日本海、鄂霍茨克海和太平洋空域飞行,日本方面当时发布的飞行路线路显示,这两架伊尔-38是从日俄存在争议的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方向飞来,沿鄂霍茨克海北上,穿越宗谷海峡后,沿靠近日本本土的日本海一侧南下飞至日本海中部附近再次调转航向北上,飞往俄罗斯本土。

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