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特种部队将主要任务转向同中俄竞争 还要搞新卫星

美特种部队将主要任务转向同中俄竞争 还要搞新卫星
2020年06月10日 10:1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一直是军事卫星系统的重要用户,最近也开始考虑研制自己的卫星系统了。特别是当美国特种兵把主要任务从反恐转向同中俄等大国竞争以后。

  美国特种部队司令部的特种侦察计划负责人戴维德-布里德说,在过去数十年里,特种作战司令部一直在和美国空军、太空军合作,现在要谋求自己的太空能力了。       

  [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黑杰克星座]

  特种部队正在从现有的全面依赖其他军兵种提供太空能力,转向发射自己的小卫星或者搭载设备。         

  [架设卫星通信天线的特种兵]

  特种部队此举,是美国国防部更大程度重视太空活动的工作之一。2019年,国防部对航天力量进行了重大改组,建立了太空发展局,重建太空司令部,并组建了太空军。

  布里德说,自己正在努力研究,识别出特种部队在太空领域有什么独特的需求。特种部队有一些特殊的作战需求,可以通过卫星来实现。但是,特种部队希望能够把自己的需求在不同军兵种和不同单位之间加以平衡,尽量利用其它部队和单位可以提供的能力。

  布里德指出,开发和验证特种需求的卫星侦察设备,是他的三大优先工作之一。

  特种作战司令部还打算在其他军用卫星上搭载设备。例如,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正在研制的“黑杰克”星座就可以提供搭载机会。“黑杰克”的研发和部署,是为了验证用大量低轨道小卫星如何为军方提供服务。         

  [野战卫星电话其实不算太好用]

  除了“黑杰克”,特种作战司令部还打算在商业低轨道星座上搭载设备,例如马斯克的星链和正在破产保护中的一网。两个星座加起来已经发射了数百颗卫星。

  特种作战对信息保障的需求比常规部队要高得多。影视作品中的特种兵似乎能得到通信卫星、侦察卫星不间断的强力支持。但实际上远非如此,除了卫星电话使用比较方便,特种兵们只能在某些时候用得上卫星,至于那种上帝视角直播的卫星监视,美国特种兵们还是享用不到的。所以,特种作战司令部打算通过自己研发卫星来掌握其中的窍门。这样,在向其他军兵种请求航天支援的时候,也可以更加专业、更加合理一些。

特种部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