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应对美军事 叙利亚考虑再向俄提供几座军事基地

为应对美军事 叙利亚考虑再向俄提供几座军事基地
2020年06月09日 09:4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独立报》6月1日报道,叙利亚的战斗仍在继续,俄罗斯在向叙利亚政府提供军事援助。在叙利亚北部和伊德利卜降级区开展巡逻,需要俄罗斯航空部队在除赫梅米姆之外的叙利亚其他机场长期驻扎。由于美军飞机经常在叙利亚海岸进行侦察飞行,因此需要在地中海部署俄罗斯海军防空系统。

  从法律上讲,俄罗斯和叙利亚尚未就俄军这种形式的存在达成一致。因此,俄总统普京在2020年5月29日签署了第145号法令,规定俄罗斯国防部将在俄外交部的参与下与叙利亚代表举行谈判,在部署俄罗斯航空军协议的框架下讨论向俄军方提供额外的不动产和水域使用权。俄媒认为,在谈判结束后,叙利亚将根据签署的特别议定书向俄方移交科瓦列斯、梅特拉斯和卡米什利亚机场。此消息目前还没有官方确认。

  俄罗斯军事专家萨米尔·加列耶夫表示,俄罗斯和叙利亚在2015年签署的关于部署俄罗斯航空军的协议,“俄航空兵不动产”概念指的是将叙利亚的土地转交给俄罗斯方面使用,例如俄航空兵部署地的设施、建筑等。根据该协议,所有这些不动产都与赫梅米姆机场的部署有关。专家指出,俄罗斯空天军目前也部署在其他机场。俄罗斯驻叙利亚交战各方和解中心表示,俄罗斯军事航空兵以及附属的后勤保障单位和防空部队现在位于叙利亚北部省份的科瓦列斯、梅特拉斯和卡米什利亚机场。叙利亚媒体还报道称,在马丹市(拉卡省行政中心东南50公里处)以南地区在建造俄罗斯直升机基地。加列耶夫称,这些新机场、基地和相关不动产的状况将在新的俄叙文件中讨论。

  加列耶夫称,2015年的协议并没有提到“水域”的概念。他表示,俄罗斯需要利用叙利亚地中海12英里部分海域来保证赫梅米姆以西的制空权。上周,美国海军P-8A侦察机在俄罗斯海军物资技术保障中心所在的塔尔图斯基地区飞行,两次以29.7公里的距离接近叙利亚海岸。也就是说,这架侦察机实际上是沿着12英里海域边界的边缘飞行。P-8A侦察机还在距离赫梅米姆空军基地39公里的地方飞行。

  俄专家指出,今年5月份,美国侦察机至少13次抵近在叙利亚的俄罗斯空天军基地。出于安全,此类行为必须受到监控,必要时应予以抑制。所有这些都可以通过俄军战舰上的防空武器来完成,这些战舰将部署在地中海叙利亚海域。加列耶夫称,叙利亚应该允许俄罗斯这样做。

  既然叙利亚战争即将结束,恐怖分子也被击溃,为什么俄罗斯需要更多的基地、新机场甚至海域来让俄航空兵发挥作用呢?俄罗斯军事专家,退役中将尤里·涅特卡切夫表示,这是必要的,以便长期保证俄罗斯航空兵在叙利亚境内的安全,并确保叙利亚的国家安全。

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