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空军猛烈空袭土耳其边境附近地区

叙利亚空军猛烈空袭土耳其边境附近地区
2020年06月09日 09: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中东媒体AMN网站6月7日称,叙利亚空军部队上周六向位于土耳其边境附近地区的极端武装营地发动猛烈空袭。报道援引一份报告文件指出,叙利亚空军空袭的目标,是在阿勒颇西部地区的沙姆解放阵线(HTS)和恐怖武装组织TIP的基地和藏匿窝点。

  叙利亚空军苏-24攻击机资料图。

  报道称,此次叙空军打击范围包括伊德利卜省和哈马省,遭空袭的极端武装组织主要位于贾巴尔·扎维耶(Jabal Al-Zawiya)和加哈卜平原(Al-Ghaab Plain)等地区。

  报道强调,尽管土耳其在伊德利卜附近地区部署有防空系统,叙利亚空军在此次空袭期间“几乎没有遭到任何抵抗”。

  据早前报道,土耳其军队曾向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部署了ATILGAN野战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配备有多枚FIM-92“毒刺”单兵防空导弹,用于执行近程防空任务,能够有效摧毁巡航导弹,无人机,直升机以及低空飞行的固定翼战斗机。

  网传土耳其在伊德利卜地区部署的ATILGAN防空系统

  报道称,自从接收俄罗斯国防部提供的新一批改进型米格-29战斗机以来,叙利亚空军加强了对伊德利布,阿勒颇,拉塔基亚和哈马等地区的反政府武装的打击力度。此外,在叙利亚政府军向伊德利卜发动新一轮攻势之前,俄罗斯国防部还向该部队提供了一批新的坦克和装甲车辆。

  不过报道未透露叙利亚空军实施此次空袭的战机机型。

  俄驻叙利亚基地发现的无身份米格-29战斗机,被指可能为俄罗斯对叙援助。

空军防空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