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罗斯福号航母被曝60%舰员已有新冠抗体

美军罗斯福号航母被曝60%舰员已有新冠抗体
2020年06月09日 09:3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因暴发疫情“趴窝”近两个月的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已经重新返回到印度-太平洋地区的部署任务中。但有美国官员表示,最新的检测结果显示,该舰舰员此前的新冠感染率可能远高于美军公布的数据。

  据路透社6月9日报道,两名美国官员6月8日向路透社透露,美国海军对“罗斯福”号航母上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展开调查后发现,约60%的舰员在接受检测时都有病毒抗体,这意味着该航母的感染率远高于此前已知的水平。

  报道称,截至今年4月,这艘航母上有1100多人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罗斯福”号上共有约4800名舰员,这一数字只占到了该舰舰员的25%左右。

  在“罗斯福”号航母上暴发的疫情引发了一系列事件,该舰的前任舰长克罗泽在发出“求援信”后被解职,而将他解职的前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也被迫辞职。舰上一名舰员死于新冠肺炎,另有多人入院治疗。但总的来说,大多数人没有出现感染症状。

  报道称,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大约有400名志愿者参加了血清测试,虽然低于1000名志愿者的检测要求,但足以提供有关病毒是如何在“罗斯福”号航母上传播的相关统计数据。

  对于这一检测结果美国海军拒绝置评。美国海军已经对导致克罗泽被解职一事展开更为深入的调查,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调查结果。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曾表示,目前还缺乏数据能够证明携带抗体的个体能够防止再次感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