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阻挠国际刑院调查美国驻阿富汗人员战争罪行

蓬佩奥阻挠国际刑院调查美国驻阿富汗人员战争罪行
2020年06月03日 13: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6月3日报道 美国《政治报》网站6月1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当地时间周一预演了特朗普政府即将采取的行动,该行动的目的是反击国际刑事法院对美国驻阿富汗人员被控犯有战争罪的调查。

  在接受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的采访时,蓬佩奥说,他“非常关注”这一设在海牙的法院正在进行的调查。

  “你将在未来几天看到一系列声明,它们不仅来自美国国务院,还来自美国政府的各个部门,这些声明的目的是反击国际刑事法院的行动。”

  报道称,在美国最高级别外交官发出这一警告之前,国际刑事法院法官今年3月授权对阿富汗政府军、塔利班组织、美军和美国情报人员涉嫌犯下的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展开调查。这次调查是该法院检察官首次获准调查美军。

  蓬佩奥当时指出,美国不是《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的缔约国,并说该法院“无意中对其最严厉的批评者过去30年提出的每一个指责都作出了可悲的肯定”。

  蓬佩奥在当地时间周一声称,“已经腐化”的国际刑事法院试图将矛头指向“美国的一些青年男女”。他说,该法院的官员们“认为其能拘捕这些美国人,我们决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我们正在多个战线努力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