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全世界看笑话!”特朗普威胁在全国动用军队

“被全世界看笑话!”特朗普威胁在全国动用军队
2020年06月02日 09:4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6月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发表声明说,他将“立即采取行动”,并“动员所有可用的联邦资源”,以制止全美范围内的骚乱和抢劫。他威胁说,如果各州不派遣国民警卫队制止骚乱,他将部署军队。他正在派遣“成千上万的全副武装的士兵和军事人员”以制止骚乱。

  特朗普在讲话中说:“我建议每个州长都要在街道上部署足够数量的国民警卫队。我们将结束骚乱和无法无天的行为,今天就结束它。”

  特朗普补充说:“我们不能让愤怒的暴民淹没和平抗议者的正义呼声。” 他说:“我希望这种恐怖活动的组织者面临严厉的刑事处罚。”

  演讲后,特朗普及其随行人员立即走出白宫,穿过拉斐特广场到达圣约翰大教堂。前一天晚上,该教堂在示威中起火。在他到来之前,警察刚刚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了这里的示威者。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纽约、洛杉矶、亚特兰大和明尼阿波利斯都发布或延长了宵禁,以期平息暴力。到1日,有6个州和13个城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在全国部署了67000名国民警卫队员,创了美国历史之最。

  美国司法部高级官员说,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指示联邦监狱局派遣防暴队前往迈阿密和华盛顿,华盛顿特区定于周一晚上7点开始实行新的宵禁。

  特朗普敦促各州州长积极逮捕抗议者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在电话会议中还指责各州州长表现软弱,敦促他们采取更强力手段镇压反种族主义示威,并积极追捕暴力抗议者。

  特朗普在白宫战情室对各州州长说:“你们必须控制一切,你们必须逮捕并审判他们(抗议者)。”

  另据NBC新闻报道,特朗普在会议中形容各州州长的表现像“傻瓜”一样,他在会议中表示,“你必须主导一切。如果你不占主导地位,你就是在浪费时间,他们会碾过你,不然你们就像一群混蛋”。

  特朗普还对明尼苏达州在事件爆发最初的反应表达了不满,称该州的表现是“软弱和可悲的”,并表示明尼苏达州成为了“全世界的笑柄”。

  特朗普还强调,他相信暴力是由“激进左派”势力发动的。特朗普说:“这是一个运动,如果放任不管,它将越来越糟。” 

  华盛顿民众继续在白宫前抗议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民众继续在白宫外举行抗议活动,从中午开始陆续有民众汇集至此,高喊“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等口号。当天华盛顿继续进行宵禁,但时间提前到了19:00,受此影响,现场的抗议者比前两日有所减少。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大量国民警卫队的车辆驶入白宫北门广场。

  美媒:美军现役部队将部署到首都

  CNN当地时间6月1日报道,据国防部官员称,约200至250名现役宪兵最早将于当晚部署到华盛顿特区,负责首都的安全保障,但不负责拘捕示威者等执法行动。

  宪兵部队是美国陆军的兵种,负责军事纪律、治安维持。

  FBI在全美设立现场办事处应对抗议示威

  当地时间6月1日,一位美国司法部高级官员表示,全美联邦调查局各地办公室均已设立当地指挥所来应对抗议示威。美总检察长比尔·巴尔于5月29日晚间下令华盛顿特区FBI人质救援队向当地警察提供支持,并派遣联邦监狱局防暴队驻扎华盛顿特区以及迈阿密。

  明尼阿波利斯、纽约等地一夜逮捕数百人

  当地时间6月1日,明尼苏达州公共安全局报告说,自29日成立多机构指挥中心以来,明尼阿波利斯市共逮捕了481人。从31日到1日清晨,共逮捕了276人,其中包括31日150人在华盛顿大道和35W州际公路附近被逮捕,当时一辆卡车撞进了一群抗议者

  纽约警察局新闻办公室6月1日早上告诉CNN,警察局在晚间的抗议活动中逮捕了200多名抗议者,大多数被捕者都是在曼哈顿和布鲁克林被捕的。至少有七名警察在抗议中受伤,十几辆车被毁。

  来源:综合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