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猛批州长们应对骚乱"太弱":看起来像傻瓜混蛋

特朗普猛批州长们应对骚乱"太弱":看起来像傻瓜混蛋
2020年06月02日 11:3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龙玥)周末“掩体”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一(1日)早上的电话会议上,猛烈批评各州长应对骚乱不力,并几度飚出“傻瓜”、“软蛋”、“混蛋”的词……

  特朗普敦促各州长要充分利用国民警卫队及其他军事力量,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控制骚乱,并称示威者是恐怖分子,“安提法”反法西斯运动,左翼激进分子。特朗普还直接表态称,当激进示威者使用暴力时,执法警察可以反击,甚至可以“强有力”的反击。

CBS获得特朗普的会议录音 图社交媒体CBS获得特朗普的会议录音 图社交媒体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特朗普多次批评美国各州长与一些市长在骚乱期间的领导与应对。一位与会者形容特朗普会议期间的言语和语调是“疯狂错乱、不高兴的”。

  特朗普对州长们抨击道,“你们犯了一个错误,因为你们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傻瓜”,“你必须掌控主权,如果你不控制,你就是在浪费时间。他们(示威者)就会踩在你的头上。你们会看起来像是一帮混蛋。你必须掌控主权。”

  “你必须逮捕这些人。你必须逮捕他们,你必须把他们关在监狱10年,这样你再也见不到这档子事了”,特朗普在会议中说道。

  在特朗普看来,美国大多数州长都很“软弱”,“它(暴力)只有在你们软弱时才会成功,你们大多数人都是软蛋”。他警告州长们称,“如果你们很弱,不控制你们的街道,他们(骚乱)会一直跟着你们,直到你们最后做到这一点”。

  抗议者者街头示威 视频截图

  会议中,特朗普仅对华盛顿表达了赞扬,称其局面控制的很好,但还将进一步控制,召集上千名(执法)人员。同时,特朗普称,“我们压制(示威)的手段将非常、非常强力。”

  对于近日美国费城、洛杉矶等地的暴力抗议,特朗普直言“很可怕”。而后,他称这些示威者与实施暴力者是“左翼激进分子”、“无政府主义者”。他在会议中说道,“这些是恐怖分子,这些是恐怖分子,他们想对我们的国家做坏事。他们是‘安提法’运动,他们是左翼激进分子”。

  此外,特朗普还在会议中多次敦促,州长们应广泛地利用国民警卫队和其他军事力量控制骚乱。他对州长们抱怨道,“我们对你们没有充分利用资源感到震惊”。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到目前为止,只有两个州调集了1000多名警卫人员。

  美国警察 视频截图

  另据《纽约时报》记者尼克·科拉萨尼蒂消息,特朗普还称美国各地的骚乱是“某种意义上的战争”,并敦促各州长利用军队平息骚乱和抢劫。

  而在谈及更激进的警察策略时,特朗普对执法部门如何应对激进抗议者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说道,“当他们有砖的时候——你知道他们带着砖来的。他们有砖头和石头,大石头,还有其他大的东西,他们把砖头、石头扔出去。你知道,你可以反击的,伙计们。你不需要让砖头砸到你的脸……你可以反击。”对于反击的力度,特朗普甚至表示,“可以很强硬、有力地反击回去”。

  特朗普还在会议上呼吁,州长们通过新的禁止焚烧国旗的法令等。

  值得注意的是,会议中,美国伊利诺斯州民主党州长J.B。普利兹克对特朗普提出反对意见称,“我们必须呼吁冷静,必须呼吁警察改革。白宫发表的言论让情况变得更糟。”

  而后,特朗普反驳道,“我也不太喜欢你的说法……但没关系,我们意见不一致。”

  6月1日晚些时候,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玫瑰园发表声明称,他将立即以总统身份采取行动,“阻止暴力,恢复美国的安全”,并为此调动联邦资源。

  他正派遣“成千上万的全副武装士兵、军事人员和执法人员,来结束暴乱、抢劫、袭击和肆意破坏他人及公共财产的行为”。

  特朗普发表讲话,将动用军队结束骚乱 视频截图

  非裔乔治·佛洛伊德被美国警察跪压致死后,全美多城市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与骚乱。当前,全美已有40个城市实施宵禁,已有4400人以“盗窃、堵塞交通和违反宵禁”等罪名被捕。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