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隐身轰炸机开始组装 美媒:也就相当于冷战时的B2

俄隐身轰炸机开始组装 美媒:也就相当于冷战时的B2
2020年06月02日 10:3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5月26日报道,俄罗斯宣布首架隐身战略轰炸机开始组装。

  俄罗斯国家媒体在本周报道说,俄罗斯已经开始建造该国的第一架战略隐身轰炸机。这架轰炸机是在远程航空兵未来航空复合体(PAK DA)计划中生产的。它也被称为“产品80”或“信使”。

  [俄罗斯PAK DA隐形轰炸机的想象图]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诉塔斯社,“机身部件的生产将由联合飞机公司(UAC)的一家工厂来处理;工作设计文件的开发已经完成,材料运输已经开始。”

  第二位消息人士告诉塔斯社,飞机座舱的制造已经在进行中,并补充说整个机体的最终组装应该在2021年完成。关于这型新轰炸机的其他细节报道都很少。

  塔斯社甚至报道说,图波列夫设计局的新闻服务迄今尚未就第一架PAK DA的建造发表官方评论,西方媒体的报道也很有限。但是,去年12月,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克里沃鲁奇科告诉俄罗斯报纸《红星报》,这型飞机的项目草案已经获得批准,图波列夫设计局开始开发工作设计文件,开始制造测试用PAK DA的零件和部件。2020年2月,Krivoruchko宣布,该轰炸机的第一台发动机将于今年开始试验。

  [美国的B-2隐形轰炸机]

  关于PAK DA的已知信息是,它是使用所谓的“飞翼方案”设计,这表明它的外形与美国空军的B-2“幽灵”轰炸机相似,后者的翼展达到了52米。目前尚不清楚俄罗斯隐形轰炸机的机翼大小。

  据报道,俄罗斯隐形轰炸机还将采用降低雷达可见度的技术和材料,同时还将配备最新的通信和干扰设备。PAK DA将是亚音速的,将能够携带当前和未来的巡航导弹,精确炸弹和高超音速武器。

  《国家利益》先前曾报道说,莫斯科已要求图波列夫设计局开始开发和生产3架原型机,它们将在2025年4月至2025年秋天之间进行初始飞行测试。在初始测试之后,俄罗斯军方将根据资金的充足度在2026年继续进行测试,并于2028年开始生产。这将是第一架真正的由俄罗斯研发和生产的轰炸机,不仅仅是简单的苏联的传统设计或是对此类设计的改进,尽管PAK DA的概念设计工作始于1990年代后期。

  [美国空军发布的B-21隐形轰炸机的想象图]

  美媒称,即使俄罗斯确实设法生产了PAK DA并在本十年末期将其服役,它似乎也仅仅等同于B-2轰炸机,而后者是在冷战后期设计的,旨在突破苏联强大的综合防空网络。在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之间新的大国竞争中,战略轰炸机正在复苏。美国和中国都在研发新的亚音速远程隐形轰炸机。当然,这包括B-21,该平台的设计目标是在未来数十年内在世界任何地方攻击任何目标。

冷战B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