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5G对保持军事优势至关重要 将开放第5个测试点

美军:5G对保持军事优势至关重要 将开放第5个测试点
2020年06月01日 17:25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在四个军事基地成功进行了5G测试项目的商业招标之后,美国防部宣布将开放第五个5G测试地点:内利斯空军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

  在这里,美国空军作战中心(U.S。 Air Force Warfare Center)和国防部负责研究和工程的副部长办公室将共同负责5G网络实验工作。

  国防部5G技术主管、5G项目负责人埃文斯(Joseph Evans)表示:“国防部认识到,5G技术对于保持美国的军事和经济优势至关重要。我们预计内利斯空军基地的网络将于7月份开始建设,并于明年1月全面投入使用。”

  内利斯空军基地的商业5G网络将仅可用于测试。

  据悉,该基地将进行5G网络的移动测试,也就是可移动的手机发射塔可以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安装和拆除。测试将于明年1月开始,分三个阶段阶段进行,共持续12个月。测试将在美国防部“信息战研究项目”(Information Warfare Research Projects)下的“其他交易权限”(Other Transaction Authority) 下进行。

  译者注:OTA是由美国国会批准的一个国防部+私营企业合作框架。主要目的是帮助国防部获得私营企业所掌握的最新科技。最成功的案例包括NASA和私营企业在航空项目上的合作等

  报道称,企业所提供的商业软件原型必须是以下两个领域内的产品:1 满足生存性能要求的军用指挥控制系统的应用和服务。2无线网络增强服务。

  对于第一类产品,国防部希望通过构建或改进支持5G分布规划和任务执行功能的软件来完成军用C2系统。应用程序可以使用音频、手势、增强现实设备和触觉技术与软件交互。而在网络增强方面,该部门正在寻求像“网络切片”这样的新的5G应用。网络切片将允许运营商将部分网络专用于特定用途。

  在内利斯空军基地决定开放5G测试竞标之前,美国国家频谱联合会(National Spectrum Consortium)已经结束了在其他四个军事基地的招标工作。

  在其他四个军事基地中,国防部希望在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Joint Base Lewis-McChord)  开展5G支持的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测试,在希尔空军基地(Hill Air Force Base)开展动态频谱共享测试,以及在海军陆战队后勤基地(Marine Corps Logistics Base)和圣地亚哥海军基地(Naval Base San Diego)开展智能仓库测试。招标于3月份开始,5月29日结束。

  国家频谱联合会副主席克拉克(Randy Clark)说。“企业的反响非常热烈,去年国会宣布将为5G研究提供资金后,联合会的(会员)增长了约35%。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会员人数还在继续增长。我认为第一季可以增长25%。”

  克拉克说,到目前为止四个项目收到的标书数量相同,每个项目约有40个标书。他补充说,根据之前的经验,最终合同可能会在45-60天颁布。

  克拉克说:“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政府对加快这项研究和工程的重视,对于确保美国继续在5G生态系统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至关重要。”

5G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