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拟扩建驻叙利亚军事基地 向美国发出信号

俄罗斯拟扩建驻叙利亚军事基地 向美国发出信号
2020年06月01日 08: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新社5月30日报道称,俄总统普京已签署总统令,责成俄国防部和外交部与叙利亚就叙方将更多不动产和水域转让给俄军展开谈判。俄罗斯专家认为,俄当局此举是计划将俄驻叙基地建成名副其实的军事基地。这也是俄罗斯向美国发出的一个信号:俄将加强在中东地区的军事部署。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5月31日称,目前俄军在叙利亚有两座主要基地: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补线点。俄罗斯《国家军火库》杂志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表示,赫梅米姆基地目前仍依靠大量的临时设施维持运作,由于该基地定期遭受恐怖分子的无人机袭击,因此俄军想在这里长期驻扎,就需要建设更多的基础设施。而塔尔图斯海军补给点此前只是为俄军舰艇补充食品和加油的港口。俄罗斯正努力把这里建设为一个完整的海军基地,未来将在此部署俄海军地中海独立打击编队的舰只,包括大型军舰和潜艇等。为此需要扩大基地规模,为军舰和潜艇停泊提供新的区域。▲(柳玉鹏)

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