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27护航美军轰炸机 随后又有苏27对其实施拦截(图)

苏27护航美军轰炸机 随后又有苏27对其实施拦截(图)
2020年06月01日 09:44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空军时报》网站5月30日报道,美国空军的多架B-1B战略轰炸机完成了与乌克兰、土耳其战机的首次联合训练任务。

  报道称,5月29日,两架美国的B-1B战略轰炸机首次在欧洲和黑海地区与乌克兰的苏-27战斗机、米格-29战斗机以及土耳其的KC-135空中加油机共同执行了训练任务。

  乌克兰苏-27战斗机和米格-29战斗机为美军B-1B战略轰炸机护航

  乌克兰空军指挥部新闻处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5月29日上午,两架美国空军战略轰炸机B-1B进入乌克兰领空。乌克兰空军两架苏-27和两架米格-29加入美军飞机的飞行,并对西侧路线进行伴飞。乌克兰飞行员与波兰飞行员进行伴飞交接。

  另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的报道,俄罗斯防空部队5月29日在黑海和波罗的海上空发现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俄罗斯雷达对靠近俄罗斯边境的美国轰炸机实施不间断追踪。为了拦截美军轰炸机,俄罗斯南部军区执勤防空部队的苏-27P和苏-30SM升空。俄罗斯战斗机飞行员接近目标至安全距离,识别出目标为B-1B战略轰炸机,之后美国飞机改变航向,飞离俄罗斯国境。

  俄罗斯苏-27P战斗机拦截美军B-1B轰炸机

  另外根据美国欧洲空军和非洲空军的说法,多架来自美国南达科塔州埃尔斯沃斯空军基地的B-1B轰炸机还与波兰和罗马尼亚的F-16战斗机、米格-29战斗机、米格-21战斗机等,在黑海上空开展联合演练。

  美国驻欧洲空军和非洲空军司令杰夫·哈里吉安上将在发布会上表示:“轰炸机特遣部队前往欧洲欧执行任务,向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展示了我们的承诺,同时也向潜在的敌人发出了明确威慑信号。”“我们在欧洲的战略轰炸机整合作战行动证明,美国在欧洲部署的战略轰炸机的数量表明,美国将与所有盟国和合作伙伴一起,随时准备开展威慑行动,如有必要可以一起使用这项能力。”

  美国空军表示,轰炸机训练的任务是为了让机组人员熟悉所部署的空军基地、任务区域和在不同地理环境下的战斗行动,并加强和北约盟国的关系。

  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托德·B·沃尔特斯上将说:“在这些任务中,无论是空中加油机支援还是战斗机护航,我们与北约盟国的一体化和互操作性训练都是不可磨灭的行动,这是我所见过的北约盟友之间最大程度的团结。”

  从2018年11月起,美国的B-1B轰炸机暂停了在欧洲的飞行任务,直到本月早些时候,两架B-1B轰炸机在波罗的海与丹麦军队执行了轰炸机训练任务,从那以后,美国空军的三款战略轰炸机(还有B-52H和B-2轰炸机)都曾执行过从美国到欧洲的远程飞行任务。

轰炸机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