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支持中国维护香港安定繁荣的措施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支持中国维护香港安定繁荣的措施
2020年05月30日 09:2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截屏图截屏图

  当地时间30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答朝中社记者问时发表谈话,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谈话称:

  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依据中国宪法与香港基本法,通过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是合法的举措。

  近年来,香港事态严重威胁“一国两制”原则与国家安全,抹黑社会主义国家形象,助长社会混乱。这是企图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及其追随者阴谋的产物。

  香港问题完全属于中国内政,任何国家与势力对此无权说三道四,朝方对于危害香港安定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外部干涉行为表示坚决反对。

  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朝方对中国党和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与安全,守护领土完整与“一国两制”制度采取措施以维护香港的安定与繁荣,表示完全支持。

  (原题为《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支持中国党和政府为维护香港安定繁荣所采取的措施》)

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