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示威者砸CNN总部大楼焚烧国旗 警方出动装甲车

美国示威者砸CNN总部大楼焚烧国旗 警方出动装甲车
2020年05月30日 10:5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场图:美联社

  [海外网5月30日编译报道]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当地时间29日,美国亚特兰大发生抗议示威,CNN总部遭到破坏,期间警方出动装甲车,并发射催泪瓦斯驱散抗议者

现场图:美联社现场图:美联社

  综合福克斯新闻网、CNN等美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下午6点左右,抗议人群向位于亚特兰大市的CNN总部聚集,其后有示威者破坏大楼外的CNN标志,并打破大楼的玻璃。有抗议者向大楼投掷鞭炮,还有抗议者在楼外焚烧美国国旗,现场十分混乱。

现场图:美联社现场图:美联社

  期间,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停在CNN大楼前的警车被示威者烧毁。警方则出动装甲车,并且发射催泪瓦斯驱散抗议人群。据报道,大楼内有工作人员被不明物体击中。

  亚特兰大市长博顿斯(Keisha Lance Bottoms)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向示威者喊话,“你们破坏了CNN大楼。泰德·特纳40年前在亚特兰大创办CNN,他曾经那么相信这座城市。”博顿斯气愤地表示,“我在亚特兰大街头看到的不是亚特兰大。这不是抗议,不是马丁·路德·金精神,是混乱。”她向抗议者呼吁,“如果还在乎这个城市,就回家吧”。

图源:美联社图源:美联社

  近日,一段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视频引起舆论风暴。视频中,一名警察膝盖跪在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的脖子上,将其反扣在地。该男子动弹不得,不断喊出“我无法呼吸”,然而四名警察置若罔闻,警员依然用膝盖抵住黑人的脖子,时间长达数分钟。他被拉起时已经浑身无力,最终窒息而死。这起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在美国多地蔓延,并且持续升级。(海外网 张敏)

美联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