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暂不考虑6月下旬访俄 拟优先赴美国出席G7峰会

安倍暂不考虑6月下旬访俄 拟优先赴美国出席G7峰会
2020年05月30日 11:2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5月29日报道,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9日透露,首相安倍晋三拟暂时不考虑配合俄罗斯计划6月24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访问该国,已就此展开协调。安倍判断应该优先出席美国有意在同一时期举行的七国集团(G7)峰会。

安倍晋三(资料图)安倍晋三(资料图)

  政府相关人士表示:“G7峰会有可能于6月25、26两日(举行)。兼顾访俄在日程上很难。峰会更重要。”首相官邸消息人士指出:“俄罗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尚未平息,难以访问。”

  安倍本月27日在官邸会见日本维新会参议员铃木宗男时就6月访俄表示:“若有正式的话,愿进行探讨。”

  俄罗斯阅兵式原本计划在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5月9日举行,此前安倍也探讨出席阅兵式,并与普京总统会谈,但受新冠疫情扩大影响延期。

  日俄首脑最近一次会谈是在去年9月,地点是符拉迪沃斯托克。北方四岛领土谈判目前没有进展。

安倍首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