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骚乱持续!特朗普莫名其妙发了个“CHINA!”

美国骚乱持续!特朗普莫名其妙发了个“CHINA!”
2020年05月30日 00: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但他没有对此推特的用意做出说明。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膝盖锁脖”致非裔男子死亡事件引发的骚乱仍在继续。当地时间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转发了一条自己儿媳劳拉·特朗普的推文,该推文表示,抢劫不是抗议,烧毁房屋和商店并不是抗议。

特朗普转推截图特朗普转推截图

  “抢劫不是抗议。烧毁当地房屋和商店并不是抗议。对乔治·弗洛伊德的纪念在这一切中消失了,这是多么令人伤心啊。”特朗普转发的推文这样写道。

  此前,特朗普曾在29日凌晨发推表示,他要求明尼阿波利斯市长迅速搞定骚乱,或者他将派国民警卫队去明尼阿波利斯市对付暴徒。他还警告称,“一旦抢劫发生,(警察或者军队)就会开枪。”

  而在转推前,特朗普还发了条只有一个单词的推特,内容是“CHINA!(中国)” 但他没有对此推特的用意做出说明。

  当地时间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因涉嫌使用伪钞被警方逮捕,当弗洛伊德被戴上了手铐后,一名白人警察将其按倒在地,并用膝盖死死抵住他的脖子长达7分钟之久,导致其窒息死亡。

  据美国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先锋报》28日报道,27日下午,明尼阿波利斯市人头攒动,愤怒的民众在该市南区集结,迫近位于第三警区的市警察局——这已经是乔治·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膝盖锁脖”致死后爆发的第二轮大规模抗议。

  明尼阿波利斯示威活动现场

  当地时间28日,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通过推特发布消息称,已经出动500多名士兵前往抗议地点。

  刚刚,人民日报新媒体发表题为 “美式双标,该破产了!”的锐评。文章说,一边是死者家属痛不欲生,悲痛泣告,一边是美国民众对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主义行为愤慨不已。而在这种群情激愤的情况下,美国一些政客的言行耐人寻味。

  文章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针对此前香港出现的暴力事件,一些美国政客居然称之为“美丽的风景线”。如今,是否可将这样的言辞原盘奉还给美国政客?

  最新消息

  形势紧张,特朗普又发推:国民警卫队已达到现场,乔治·弗洛伊德不会白白死去!

  在当地时间29日凌晨预告派国民警卫队去明尼阿波利斯市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发推称,国民警卫队已经到达现场。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不会白白死去。

  “国民警卫队已经到达现场。他们已经在明尼阿波利斯做好了充分准备。乔治·弗洛伊德不会白白死去。尊重他的记忆! ! ! ”特朗普这样写道。

特朗普推特截图特朗普推特截图
图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图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来源:环球网/江南老丁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