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将在X-37B太空飞机上试验将太阳能转化为微波

美军将在X-37B太空飞机上试验将太阳能转化为微波
2020年05月29日 10:4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福布斯网站5月27日报道, 5月17日,美国空军X-37B太空飞机搭载联合发射联盟的阿特拉斯5号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前往地球轨道执行第六次任务。这架太空飞机上搭载有一个光伏射频天线模块(PRAM),该模块来自于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是研究未来在地球上使用太空太阳能实验的一部分。这个12英寸见方的模块将测试从其太阳能电池板收集能量,并将能量转换为射频微波的能力。

  PRAM首席研究员保罗·杰斐(Paul Jaffe)表示:“据我们所知,这个实验是第一次在轨道上测试专门为太阳能卫星设计的硬件,它可能会在我们的未来能源开发中发挥革命性的作用。”

  另据海军研究实验室的研究小组透露,这个实验使研究人员能够在实际太空条件下测试这款硬件。地球上空没有昼夜循环,没有云层、天气或其他任何可能阻挡太阳光线的东西,因此可以获得恒定的能源。

  报道称,X-37B是由美国空军操作的秘密无人驾驶飞行器,它能够像航天飞机一样进行长时间太空飞行,然后返回地球。X-37B每次任务的目的以及所搭载的载荷几乎都是保密的。

  此次研究小组让X-37B搭载PRAM的最大原因之一是,该机能够在近地轨道(约300千米)上停留很长一段时间。(国际空间站在340千米的轨道上运行。)这让研究人员有机会进行更长时间的研究,甚至还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做出小幅度的调整,这是立方体卫星发射所不允许的。

太阳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