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韩连夜向萨德基地运设备:疑似含导弹(图)

美韩连夜向萨德基地运设备:疑似含导弹(图)
2020年05月29日 08:1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场图(韩联社)现场图(韩联社)
现场图(韩联社)现场图(韩联社)

  [海外网5月29日编译报道]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晚至29日早间,韩国国防部和驻韩美军将工程设备和建材运入星州“萨德”基地,招致当地居民强烈反对,5人在与警方对峙中受伤。有分析认为,此举是为在结束基地环境评价后,加速“萨德”反导系统的正式部署。

现场图(韩联社)现场图(韩联社)

  韩国国防部29日称,此次行动是为了“改善基地内韩美官兵的工作条件”,更换部分老旧的设备。据悉,当天搬运的设备包括发电机和部分军事装备。而韩联社指出,当地有舆论质疑拦截导弹也被运入基地。

  居民与警方对峙(《朝鲜日报》)

当地民众连夜抗议(《朝鲜日报》)当地民众连夜抗议(《朝鲜日报》)

  韩国国防部还表示,韩方对驻韩美军陆路运输有关设备提供支持,作业于当天上午6时许结束。

警方将抗议民众团团包围(《中央日报》)警方将抗议民众团团包围(《中央日报》)

  另据韩国警方消息,星州郡居民及反“萨德”团体成员200多人阻挠设备建材运入基地,经多次警告无效,当天凌晨3点15分起被3700多警力强制驱散。

示威民众被警察抬走(《中央日报》)示威民众被警察抬走(《中央日报》)

  据悉,在高喊“反对萨德”口号激烈抵抗的过程中,有5名居民受伤。(海外网 刘强)

萨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