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利比亚国民军已装备米格29战机 空战要扩大(图)

利比亚国民军已装备米格29战机 空战要扩大(图)
2020年05月27日 10:3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TheDrive网站《战争地带》专栏5月21日报道,神秘的米格-29战斗机出现在利比亚由俄罗斯支持一方的空军基地。这型先进战斗机的到来是在利比亚内战局势发生重大变化之后,可能预示着空战的扩大。

  [卫星照片显示在利比亚Al Jufrah空军基地的跑道上有一架Mig-29战斗机]

  卫星照片显示,至少有一架MiG-29战斗机出现在利比亚的一个空军基地,该基地在与哈利法·哈夫塔尔将军(Khalifa Haftar)结盟的部队的控制下。此前有报道称,六架MiG-29战斗机以及一架Su-24战斗机最近已加入哈夫塔尔的利比亚国民军(LNA)。

  如果这个情况属实,这可能意味着该国的武装冲突即将升级,而这发生在哈夫塔尔集团与土耳其互相威胁之际,土耳其支持联合国公认的民族和解政府(GNA)。 就在本周,与GNA结盟的部队还向该国西部的LNA部队展开进攻,重新占领了一个主要基地,缴获了各种武器装备。

  2020年5月21日,武器调查员Brian Castner在推特上发布了两天前拍摄的卫星照片,显示了在位于利比亚中心的Al Jufrah空军基地,一架MiG-29战斗机正在基地的主要跑道上被卡车拖走。

  [Al Jufrah空军基地位于利比亚中部]

  据彭博社报道,GNA的内政部长Fathi Bashagha在当天早些时候曾说过,有6架MiG-29和2架Su-24战斗机通过俄罗斯在叙利亚的Khmeimim空军基地飞往利比亚后,降落在利比亚东部某处。Bashagha还声称,至少在这个航程的一部分,有两架俄罗斯Su-35战斗机护航。

  目前尚不清楚这架新抵达的MiG-29战斗机,或报道中的其他战斗机的来源,以及可能由谁驾驶。近年来,俄罗斯一直是哈夫塔尔国民军的主要支持者,据报道,俄罗斯已经派遣了雇佣军来加强LNA的力量。

  有未经证实的其他报道说,白俄罗斯是俄罗斯的长期盟友,并且有向争议地区和受到武器禁运的国家(例如叙利亚)提供飞机的历史,可能提供了这些飞机。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有报道称,埃及和苏丹也向LNA提供了战斗机。埃及空军过去曾在利比亚进行过直接战斗行动,支持哈夫塔尔,也使用了MiG-29M的先进版本。

  MiG-29的出现符合LNA空军负责人Saqr Al-Jaroushi最近的讲话,即“利比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空中战役”已经迫在眉睫,土耳其在该国的部队将成为“合法的目标”。

  至少从2019年5月起,土耳其就直接卷入了利比亚的内战,向GNA提供了多种装甲车辆和重型武器,包括Bayraktar TB2武装无人机以及军事顾问支持。

  [米格-29战斗机]

  土耳其无人机在今年2月下旬在利比亚卷入了一次小规模冲突,并蔓延至3月。无论如何,土耳其政府已经对LNA的威胁做出了回应。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如果目标是土耳其在利比亚的利益,我们将合法地瞄准政变策划者哈夫塔尔分子。”

  现在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土耳其可能正在考虑将自己的战斗机以及地面部队部署到利比亚。土耳其和GNA官员确实在去年达成了一项协议,土耳其议会随后批准了该协议,其中有安卡拉向该国派遣部队的条款。

  利比亚内战现在肯定有可能再次升级,甚至更直接地卷入GNA和LNA各自的支持者。与此同时,俄罗斯官员于5月21日早些时候宣布,它已经与土耳其联系,两国都在呼吁停火。两国已经努力让GNA和LNA同意在今年早些时候达成停火协议。而哈夫塔尔拒绝了该提议。

利比亚空军基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