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F35飞行员:超音速飞行不会对飞机造成永久性损伤

美F35飞行员:超音速飞行不会对飞机造成永久性损伤
2020年05月26日 12:20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5月22日,《防务新闻》发表了对F-35战斗机飞行员的弗林(Billie Flynn)的独家采访。在由他执行的测试飞行任务中,F-35B和F-35C战机的隐身涂层和尾翼出现了损害。

  这位飞行员认为,在执行超音速拦截任务或在战斗中需要迅速远离敌机时,他们通常能够将F-35战斗机的速度和高度发挥到极限,而不会对飞机造成任何永久性损伤。

  去年6月,美五角大楼已经对短距起降型F-35B和F-35C舰载机的超音速飞行时间进行了限制限制。

  《防务新闻》独家获得的文件显示,这些限制是在2011年的两次独立测试之后实施的。在测试中F-35B的隐身涂层出现了“起泡”现象,而F-35C的尾翼和水平尾翼受到了“热损伤”。

  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试飞员弗林却认为,这种情况需要放在一个更大的背景下去理解。他曾在马里兰州帕图森特河海军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 Patuxent River in Maryland)对F-35进行测试飞行。

  文件显示,这两起事故都是在震颤试验(flutter test)期间发生的,当时F-35B和F-35C的飞行速度分别为1.3马赫和1.4马赫。弗林说,损害并不是凭空发生的。这两个型号的战机反复在超音速状态下被推至1.6马赫的最大速度,因此飞机所累积的压力造成了损伤。弗林表示,他已经在所有三款F-35型战斗机上共飞行了800多个小时。

  “(在测试中)我以700海里的速度驾驶F-35C型飞机在马里兰州和特拉华州的东海岸飞行,然后在大洋上空以近1.6马赫的速度发射导弹。那是很极端的速度,并且这样的测试进行了多次。”

  “以700海里的速度飞一次,再以700海里的速度飞一次,去空中加油,然后再一次又一次地往外飞,重复执行四五个小时的任务。”

  同样,F-35B型也有在飞机最大速度边缘进行数小时攻击性的飞行的情况。

  弗林说:“没有人会在战术上那样做,没有一种战争场景会发生这种情况。”

  和所有战斗机飞行员一样,弗林在结束任务时都会绕着飞机走一圈,以检查飞机的损坏情况。但他不记得看到五角大楼的报告中指出的隐身涂层起泡或热损伤的情况。

  弗林提出了另一种可能,即只有监测F-35B和F-35C测试机内部情况的工程师们才能看到这种变化。原因是,测试机有专门的设备来测量不易察觉的结构性损伤,并且这些设备可以推测出,随着时间的推移重力和热等因素会对飞机产生怎样的影响。

  弗林说:“我不知道是否在测试飞行后看到了(报告所说的损伤)。我只是知道我们的工程师早已经告诉了我们这个问题。所以一个擅长结构的工程师会知道战机会(在反复测试下)比他们预测的更热。那么他们就会告诉我们,如果想让这架飞机持续服役40年的话,那么我们必须限制(过热时间)。”

  行动背景

  2019年,当《防务新闻》首次报道F-35战斗机在超音速状态下的问题时,五角大楼将其归类为两个单独的第一类缺陷(category 1 deficiencies),是美国武器系统中最严重的缺陷分类。

  之后,国防部并没有计划来纠正隐身涂层“气泡”和尾翼“热损伤”的问题。2019年12月,五角大楼宣布这些问题的讨论已经关闭。F-35联合计划办公室(F-35 Joint Program Office)解释说:“完全修复所提供的实战价值不足以证明预估成本的合理性。”

  根据五角大楼对F-35C超音速飞行时间的限制,它可能无法执行至关重要的超音速拦截任务。帕图森河公司(Patuxent River)的F-35综合测试小组运用模拟机测试显示,F-35C超音速飞行在全速后燃时的50秒内可能无法达到1.44马赫的武器发射终点。

  为了降低战机受损的风险,五角大楼对F-35B和F-35C飞行员在超音速状态下开启加力飞行(超过1.2倍音速)的时间进行了限制。根据要求,一架F-35C只能在1.3马赫的速度下飞行50秒,之后在军用推力下保持3分钟非加力状态后,再进行重新设定加力时间。也就是说,飞行员不能在1.3马赫的速度下保持50秒,减速几秒然后再加速回来。F-35B可以在1.2马赫的速度下累计飞行80秒,或者在1.3马赫的速度下累计飞行40秒。

  弗林说,通过遵守这些时间限制,美国军方可以确保F-35战斗机在计划的整个服役期内都能持续使用,而且机队在正常的训练和作战过程中不会受到过多的压力。

  但他强调,在战时飞行员会为了“生存和进行有效(打击)”做任何必要的事,即使这意味着无视时间限制,将飞机的性能发挥到极致。

  哈德森研究所的分析师、退役海军军官布克拉克(Bryan Clark)说,超音速飞行并不是F-35战术中的主要功能,这种能力很可能只有在绝对需要拦截另一架飞机或在紧急情况下才会使用。

  “它的能力是有的,但当你和F-35飞行员交谈时,他们会说这并不是他们战术的主特点。 当然拥有超音速能力是很好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你需要非常快速地逃离一些东西。”

  克拉克还表示,事实上以超音速飞行可能会对F-35系列最大的特点之一,隐身性造成损害,特别是长期这样做的话。

  他解释道:“它让你失去了隐身性,因为超音速意味着疯狂地燃烧气体,所以你失去了单引擎和更大油箱的航程优势。当你进入加力状态后,飞机外部就会变热。”

  隐身型的F-35战机应该能够深入到有争议的区域,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消灭敌人,但海军航空部门对可观测性低的战机几乎没有什么经验,而且历来不信任依赖远程杀伤。当去年被告知这些缺陷时,一位退役的海军航空兵表示,他们担心F-35飞行员能否安全地离开争议区域。

  这位海军飞行员告诉《防务新闻》:“解决方案是,嘿,我们就把加力限制在每次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以F-35战斗机应该执行的任务和应有的能力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限制。”

  但像F-35这样的第五代战机不应该按照第四代的规则来玩,弗林说。换句话说,F-35不需要像大多数老式战机那样依靠超音速穿透争议区域。

  “让我们摆脱传统的思维方式。我们是一种可以非常潇洒甚至肆无忌惮的飞机,与每一个传统飞机的操作方式都不同。那种你必须远离敌人,或者因为被敌人看到必须撞死他们的观念对于第五代战斗机来说不适用,但对于传统的[F-14]雄猫、[F/A-18]大黄蜂、[F-16]毒蛇、[欧洲战斗机]台风来说完全是合理的问题。”

超音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