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两栖舰用激光武器击落一架无人机(图)

美军两栖舰用激光武器击落一架无人机(图)
2020年05月26日 16:03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海军学院新闻522日报道称,美国海军于今日进行了首次高能激光武器系统海上测试。在测试中波特兰号两栖船坞运输舰USS Portland LPD-27)用激光武器击落了一架无人机。

  目前美国海军正在开发和测试一套激光武器系统。其中一些的威力较大,但只适用于具有较强动力的舰艇,如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San Antonio-class amphibious transport docks LPD-17)。而另一些激光武器威力较小,但可以在更多的舰艇上进行实战,包括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美国太平洋舰队在22日的一份新闻稿中宣布,波特兰号在516的测试中在夏威夷珍珠港外海向无人机发射了高激光武器。

  波特兰号指挥官桑德斯上尉( Capt。 Karrey Sanders)在新闻稿中说:“通过对无人机和小型飞行器进行先进的海上试验,我们将获得了‘固态激光武器系统演示器’ Solid State Laser Weapons System Demonstrator如何对抗潜在威胁的宝贵信息。”

  他还表示:“固态激光武器系统演示器是波特兰舰为海军试验并操作的一种独特的能力,为未来武器系统的开发铺平道路。有了这种新型的先进能力,我们正为海军重新确定海战的定义。”

  2018年,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运输船坞波特兰号被美国海军选中,成为第一艘在海上测试固态激光武器系统演示器(LWSD  MK 2 MOD 0)技术成熟化项目SSL-TM)的舰艇。“固激光器技术成熟化”项目通过第二次迭代,吸取了海军研究办公室(ONR)从2011年开始的演示和测试中获得的经验教训,最终有望成为功率达150千瓦的激光武器。

  2014年至2017年期间,位于美国第五舰队作战区海上前进集结基地“庞塞”号船坞登陆舰(USS PonceAFSB(I)-15上曾部署过功率为30千瓦激光武器系统(LaWS)。海军在这次部署中收集武器在作战环境中的数据和经验。

  海军定向能源高级技术专家彼得金(Frank Peterkin)去年在采访中告诉海军学院新闻,后续的“固激光器技术成熟化”项目(SSL-TM科学家们光束定向器和光谱光束叠加技术等领域取得了进展。这种光束定向和叠加技术可以将许多不同波长的激光捆绑在一起,从而产生更强大的光束。

  这个武器一直在美国加州雷东多海滩(Redondo Beach)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 Northrop Grumman军工厂中进行测试。工程师们可以先测试子系统以降低风险,然后再将武器系统送去进行陆基测试,最后用波特兰号进行海上测试。

  海军还在研一种功率较小的激光武器,名为“高能激光及集成光学眩目监视系统”HELIOS),功率为60千瓦。报道称,这个激光武器可以安装在现在的驱逐舰上,因为这些舰艇可以用来增加新武器系统的剩余功率较小。同时美国海军还在研制一种海军光学致盲干扰器(ODIN)。该系统不会用于击落逼近的威胁,而是作为一种非致命的选择,用来警告接近美军舰艇的敌方舰艇。

  除了格鲁曼公司在波特兰号上安装的固态激光武器系统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在研制一种功率为150千瓦的激光武器。据海军学院新闻了解,美国海军今年早些时候宣布,这种武器的低功率早期版本将被安装到内海战列舰“小石城”号上。今年晚些时候,“小石城号将被部署到美国第四舰队。

海军舰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