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委内瑞拉将武装护卫伊朗油轮入港 防美发动袭击拦截

委内瑞拉将武装护卫伊朗油轮入港 防美发动袭击拦截
2020年05月23日 13: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据美联社加拉加斯5月20日报道,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当地时间20日说,该国武装力量的飞机和舰艇将护卫前来给这个极缺汽油的国家运送燃料的伊朗油轮,以防美国对这些油轮发动任何侵袭行动。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帕德里诺·洛佩斯说,委内瑞拉海军和空军将欢迎这5艘伊朗油轮,护送它们穿过委内瑞拉领海并进入港口。他把这些油轮与中俄为帮助委内瑞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相提并论。

  报道称,包括驱逐舰和其他战舰在内的一支美国舰队在加勒比海区域巡逻,执行美国官员所谓的缉毒任务。委官员将美方这一行动描述为威胁,但美国并未宣布任何拦截伊朗油轮的计划,也未扬言试图这样做。

  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代表萨穆埃尔·蒙卡达也抨击美国,声称任何阻止这些油轮的企图均非法。他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委最近局势的会议上说:“禁止这些船只抵达目的地将构成反人类罪。”

  报道称,这5艘伊朗油轮目前位于公海,预计将在未来几天抵达委内瑞拉。它们装载着汽油,以缓解委内瑞拉人到加油站加油需要排队数天的情况。即便在加拉加斯,排队情况也是如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