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副总理:首批苏57战机将于今年交付俄军

俄副总理:首批苏57战机将于今年交付俄军
2020年05月22日 10: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莫斯科5月21日电 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21日表示,首批苏-57战机将于今年交付俄空天军,未来交付量将大增。

  俄罗斯媒体21日援引鲍里索夫的话报道说,在已完成的测试中,苏-57战机完全达到“技战术任务”的所有要求。“根据此前签订的国家订购合同,将有76架苏-57战机按进度装备俄空天军的三个航空团。”

  鲍里索夫表示,负责苏-57战机研发的苏霍伊公司正与合作单位尽一切可能减少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保障该战机列装。

  苏-57在实验阶段被称为T-50战机,由苏霍伊公司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发,具有超音速巡航、高度隐形、超级机动性等特点,用于逐步取代苏-27和米格-29等机型。

  苏-57战机于2010年1月首次试飞,2018年3月顺利完成测试。2019年6月,俄空天军签署购买苏-57战机订单,同年这一机型投入批量生产。

俄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