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研发高超音速导弹 机密数据或已泄露

日本研发高超音速导弹 机密数据或已泄露
2020年05月21日 10:40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美联社在520日援引日本官员的声明表示,日本政府正在调查今年早些时候三菱电机株式会社遭受大规模网络攻击时可能发生的数据泄露事件,包括一种导弹原型敏感信息

  这起疑似数据泄露事件涉及到一种尖端高速滑翔导弹原型敏感信息。在中国不断增强军事部署的大背景下,日本有意将这类型的导弹部署其偏远岛屿上作为防卫。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告诉记者,防卫省正在调查 “信息泄露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影响”。

  菅义伟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一直在研究一种名为 HGV ”的超音速导弹,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也在研制。

  防卫省怀疑,(黑客)可能几家国防承包商寄出的文件中窃取这些信息。这些文件是项目招标的一部分。日本媒体报道称,三菱电机没有中标。

  三菱电机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在2月向防卫省报告了早些时候可能发生的一次网络攻击造成的敏感信息泄露事件。三菱已经承认,约8000名员工的个人数据可能也被泄露。

  该公司表示,正在继续配合调查,同时承诺加强信息安全。

  今年还有几家日本国防承包商,包括NEC公司、Pasco公司和神户制钢有限公司等,也受到了网络攻击。

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