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福特号航母维修工作延迟 明年将进行抗冲击测试

美军福特号航母维修工作延迟 明年将进行抗冲击测试
2020年05月21日 17:14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美国海军学院新闻(USNI)在5月20日报道称,“福特”号航母( USS Gerald R。 Ford, CVN-78)在进港期间完成的维修工作比计划中多出30%,这有助于减少明年进行全船抗冲击测试(full-ship shock trials)后它可能在维修场中花费的时间。

  正如其他军事项目一样,“福特”号的建造出现了延期的现象。交付延期后,一些工作被推迟到了新船试航后维修期(post-shakedown availability,PSA)之后。当新船试航后维修期延长的时候,有些工作又被推迟到了现在的出厂测试阶段(post-delivery test and trials period,PDT&T),甚至是抗冲击测试后的计划增量维修阶段(planned incremental availability,PIA)。

  美国海军负责研究、开发和采购的助理部长盖尔茨(James Geurts)今天告诉记者,由纽波特纽斯造船公司(Newport News Shipbuilding)带领的维修人员正在向新的方向努力,通过提前完成计划增量维修阶段的一些工作,在出厂测试和进入服役的空档中抢出一部分时间。

  在截止到5月9日的窗口期(WOO 10),该团队完成了预计工作量的126%。而在上一个窗口期(WOO 9)期间,该团队完成了预计工作量的128%。在WOO 8窗口期期间,团队完成了预计工作量的136%。

  盖尔茨说:“我们不仅比预计完成了更多的工作,而且实际上,我们已经把未来服役前的工作都提前做完了一些。”

  “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出厂测试最后工作计划的10%。其中有很多是现代化的工作,升级电脑什么的,还有一些涉及航母的油箱和空载检查(void inspections)。 本来有344项检查,我们认为能够在了出厂测试期间可以完成大量的检查工作,所以最后在计划增量维修阶段将只剩下137项检查。

  福特号原定于2018年进行首次部署,但因建造延误大大推后了这一时间表。而最近该舰的先进武器升降机(advanced weapons elevator)和核反应堆的延误又使得新船试航后维修期延迟。 美国海军告知国会称,“福特”号目前定于2024年部署。不过海军方面称很有可能会更早。

  盖尔茨表示,“福特”号将在2021年夏天进行全船冲击试验。在这次试验之后,该航母将进行实弹爆炸实验,以确保舰体及其作战系统能够在冲击中幸存。之后,该舰将经历另一个维护期,维护期的长短将取决于该舰在爆炸试验中受到的破坏程度。一旦结束维修,该航母将开始与船员进行基础训练,并与空中联队和航母打击群进行整合,以便进行部署。

  虽然现在维修工作效率的提升不会影响全船抗冲击测试的进度,但它将有助于加快出厂测试后维修期的进度。

  盖尔茨说:“这个团队真的很好,我希望现在就把这些工作完成,这样我们就不会在抗冲击测试后停滞不前。”

  盖尔茨说,船员们在海上也一直在努力工作,彻底测试船上所有的新系统,并研究如何最有效地操作这些系统。本周早些时候,船员们创造了用先进阻拦装置(AAG)和电磁弹射器(EMALS)发射和回收飞机的新记录。

  用这两个系统,“福特”号船员在一天内发射了167架飞机,而之前的记录是135架。

  目前该航母准备在大约两周内启用空中联队,进行全面的循环作业。

  除了继续使用新的先进阻拦装置和电磁弹射器进行精细化操作外,舰上的船员们还将开始将弹药运上飞行甲板并装上飞机。

  先进武器升降机的延迟意味着,直到上个月船员们还没有能力将武器从航母的下部直接搬到飞行甲板上。上个月,“福特”号上的第一台下层升降机(lower elevator)经过认证,现在可以将机尾弹库与航母甲板连接起来。盖尔茨说,第二台连接前部弹库和飞行甲板的下层升降机应该在本财年年底前完成。

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