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情致洛马公司产能不足 无法按时完成F35战机订单

疫情致洛马公司产能不足 无法按时完成F35战机订单
2020年05月21日 11:20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据外国媒体《防务新闻》报道,洛克希德公司因为生产力不够,导致无法在2020年完成之前和客户约定好的订单。

  洛克希德公司负责F-35项目的副总裁格雷格·乌尔默表示因为新冠病毒的流行导致洛克希德公司的供应链难以按时生产零部件,所以他们正在调整生产工作计划,以至于在未来的三个月与F-35相关的生产工作将会被放缓。

  最终洛克希德公司的目标是尽快加快生产速度并希望减少延迟交付的战斗机的数目,但是目前依然存在太多的变数,同时也不知道客户能够等待洛克希德公司多久。

  523日开始,洛克希德公司把在德克萨斯州沃斯堡的F-35生产线工作的大约2500名员工分为三组,将他们调到新的日程安排,每组工作两周然后休息一周。

  在经过一次为期三周的轮换之后洛克希德公司就会考虑是否继续使用这种工作周期安排。

  同时乌尔默表示在生产线上小规模轮换员工可以使得洛克希德公司的运营速度放慢,同时确保员工保留专业知识,在生产率恢复正常的时候不需要再接受培训。

  这种工作模式在最大限度的情况下保证了劳动力以及恢复生产。

  据报道,洛克希德公司的高管们在421日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首次披露F-35的交付可能会被延迟。

  与此同时一名洛克希德公司的高管表示:“在全球范围内他们遇到了运输方面的一些问题。”

  目前F-35生产计划面临的大部分压力来源于底层供应商,这些供应商生产的零部件供应到了F-35的生产计划中的大部分,但是依然有一部分零部件没有供应到位。

  尽管F-35生产线试图在每个生产部分尽可能全效率运作,但是工人们还是不得不放慢速度等到丢失的零部件抵达。

  乌尔默继续表示洛克希德公司还面临着其它挑战,例如喷气式飞机连接器,这个部件的供应问题导致洛克希德公司难以将F-35子系统和组件组装成成品飞机。

  同时乌尔默还继续表示一旦飞机完工并且通过验收测试,交付顺序将保持不变。

  F-35的生产速度放缓的前几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支持将更多的飞机生产线转移回到美国本土,目前曾经资助过F-35研发工作的国际合作成员在该项目上继续竞争以便达到降低飞机生产成本的目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还表示因为外交问题导致F-35飞机的生产速度被拖延(F-35零部件生产项目分散在世界各地),所以必须将F-35战斗机的生产线转移回本土。

  事与愿违的是,欧洲各地的疫情正在缓解,F-35零部件供应商正在恢复生产运作,并且全力投入生产。

  对此,洛克希德公司的高管乌尔默表示,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些零部件供应商能够完全恢复生产,以及是否有能力加快生产速度,同时即便零部件生产完全恢复也需要23个月时间使得F-35的生产线全力恢复运作。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