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三菱电机造黑客攻击 高超音速导弹机密或已泄露

日本三菱电机造黑客攻击 高超音速导弹机密或已泄露
2020年05月21日 10:2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在针对三菱电机公司的大规模网络攻击中,日本防卫省正在研究的最新武器“高速滑翔导弹”的性能信息很可能已被泄露。

  报道指出,在针对日本防卫省和军工产业的网络攻击中,能发现有关特定装备的信息泄露实属罕见。日本防卫省正在对此进行调查,以确保是否会对其安全保障产生影响。

  “高速滑翔导弹”可以在复杂的轨道上以超音速长距离滑翔,突破敌人的导弹防御系统,对目标进行精密攻击。中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正在对其进行研发,日本防卫省也从2018年开始着手向装备化方向进行研究。

  报道称,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日本防卫装备厅在决定试验品的订单招标之前,向包括三菱电机在内的多家防卫企业借出了(高速滑翔导弹的)“性能要求事项”,所以信息通过黑客攻击遭到泄露的可能性很高。

  不过招标结果显示,最终接到订单的并非三菱电机而是其他军工企业。

  据悉,“性能要求事项”文件中记载了包括射程、耐热性、推进力等内容。由于导弹的性能有可能发生变化,因此该信息不属于日本《特定秘密保护法》中指定的“特定秘密”对象。只是,该信息属于“可能妨碍防卫业务执行”的“注意情报”,防卫装备厅也让三菱电机签署了彻底保密的协议。

  报道称,在对三菱电机的一系列网络攻击中,该公司最初表示,应聘者的个人信息和与营业、技术相关的公司内部信息可能被泄露,但“机密信息没有被泄露”。但是,三菱电机在2月10日突然改变了税法,承认泄露的信息包含防卫省划定的“注意信息”。

  日本防卫省还认为,其他防卫装备的机密信息也有可能外泄,正在展开调查。

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