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罗斯福号13名水兵"复阳"后 舰上又出现肺结核病例

罗斯福号13名水兵"复阳"后 舰上又出现肺结核病例
2020年05月18日 14:2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第七舰队17日发布的消息,停泊在关岛基地港口的“罗斯福”号(CVN-71)航母上,美国水手正在进行被称为“快速巡航”的一种训练,模拟航母正在海上处于正常的航行状态,同时测试在船舶即将进行的航行操作中维持船舶正常运转所需的关键系统。自3月下旬以来,舰上暴发疫情的“罗斯福”号一直停泊在关岛基地。

  “罗斯福”号指挥官卡洛斯·萨迪耶洛上校说:“快速巡航是船舶和船员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我们的水手们已经独立测试了船上的所有系统,这是我们有机会将所有这些系统集成在一起的机会,并表明‘罗斯福’号已经准备就绪并且能够出海。”

  自4月29日以来,“罗斯福”号一直在进行船员轮换,让已经完成隔离并接受了两次新冠病毒检测且呈阴性反应的水手返回到航母上。美国海军最近宣布,在2900多名水兵重返舰上后,航母距离将其预定重新部署到印度-太平洋地区又近了一步。

  “罗斯福”号的训练教官德克里莎·诺兰少校说:“在(正式)部署前,我们需要通过严格的认证程序,验证机组人员安全导航、放飞和回收飞机以及应对机上紧急情况的能力。我们在快速巡航中采用了相同的标准,以确保我们能够完成海军要求我们执行的任何任务。”

  除了测试航母上的系统以外,“罗斯福”的船员们还将采取新措施,免于暴露于新型冠状病毒中。在过去的一个半月中,进行日常工作的船员们戴着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报道称,此后“罗斯福”号将开始进行航行训练和飞行训练,让舰载机飞行员获得航母资质认证,以确保空中联队恢复到战备状态。在航行过程中,这艘船将搭载已经登舰的水手们离开岸边,让航母能够在海上进行训练,而留在关岛的人员则可以帮助其余仍在隔离的船员进行康复工作。在此期间,航母也将执行严格的清洁规程,以及保持社会距离规定,这也是使航母恢复运行的分阶段方法的一部分。

  但据美国“政治”网站报道,“罗斯福”号上13名感染新冠病毒的水手痊愈后,在两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是阴性的情况重返航母后,却再次出现感染症状,抗体检测结果复阳。这13名水手及其密切接触者均已被紧急从航母上撤离,进行治疗以及隔离检疫。

  而除了新冠病毒疫情,航母上还出现了新的情况。美国海军发言人迈尔斯·瓦斯奎兹称,一名水手被诊断出患有肺结核,并已被从航母上撤离。为此,美国海军进行了“彻底的接触调查”,从医学角度上评估和找到了其他几名同样患有肺结核的水手,目前已经没有其他仍正在检查中的疑似病例。

  瓦斯奎兹称,这艘航母仍然在恢复运作能力的路上,一旦舰上有足够的专业人员,它将准备重新开始航行。他还指出,“罗斯福”号能否重返海上是“基于一些前提条件的”。

  据悉,截至4月30日,“罗斯福”号上近4800名船员中有超过1100例确诊病例。美国海军报告说,所有船员已经接受了检测,其中许多人在关岛隔离了数周后才返回航母上。美国海军还指出,这艘航母已经进行了洗消处理,准备返回海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