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被踢出后F35零部件生产受影响 或推迟交货

土耳其被踢出后F35零部件生产受影响 或推迟交货
2020年05月13日 16:52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国防新闻《Defence News》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预计将于2021年初全面投产。但美国国会的监督机构---美国政府问责局对供应商是否能按时交货提出担忧。

  美国政府问责局(U.S。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 )在5月12日的报告中表示,随着土耳其的国防制造商被赶出该计划,供应链问题可能会更加严重。

  数据显示, 延期交付的F-35零部件数量从2017年8月的不到2000件飙升至2019年7月的1万件以上。

  每月的零部件短缺数量也从2018年7月的875件攀升至2019年7月的8000多件。美国政府问责局表示,这些短缺的零部件有60% 来自于20家供应商。

  报告称:“为了缓解延期交付和零部件短缺的问题并按时交付更多战斗机,机身承包商使用了一些方法。比如重新配置生产线,并在生产线上的不同工位之间做出调整。”

  “这样的步骤可能会导致生产效率降低,增加制造每架飞机所需的劳动小时数,进而增加成本。”

  同时,这些问题可能因为土耳其被赶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而变得更加复杂。在去年土耳其决定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后,美国防部做出了以上决定。尽管作为合作伙伴。土耳其为F-35的开发提供了资金支持,但美国国防部坚持认为,如果土耳其不放弃俄罗斯S-400系统的话就不能购买或操作美国的F-35系统。

  五角大楼还决定将土耳其的国防制造商从F-35项目的供应链中剥离,这意味着要找到新的公司来生产1005个零部件,其中很多原由土耳其的公司独家提供。

  《Defense One》报道称,五角大楼负责采购和维修事务的副部长洛德 (Ellen Lord)曾希望在2020年3月之前停止与土耳其供应商的合同。但她在1月份表示,一些合同将延长到年底。

  虽然目前国防部已经找到了新的公司替代土耳其供应商,但不清楚他们所生产的零部件是否价格更高。截至2019年12月,有15个零部件的生产率落后于原来的土耳其制造商。

  美国政府问责局的报告称:“根据项目官员的说法,这些新的供应商中有一些要到明年才能达到规定的速度生产,因为有10%是F-35项目的新成员。”

  “机身承包商代表也表示,这些新供应商将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站稳脚跟。交货期取决于几个因素,如零部件的复杂性、数量和供应商的生产成熟度。此外,这些新供应商还需要通过资格认证和测试,以确保其零部件的设计完整性。”

  不过,F-35联合项目办公室(The F-35 Joint Program Office)不同意美国政府问责局所提出的建议,即在全面投产之前向国会提供更多信息,包括对生产风险的评估,以及取代土耳其公司的供应商准备情况的评估。

  F-35联合项目办公室在声明中表示,它已经就全面投产前的准备情况提供了足够多的新信息。

  当然,美国政府问责局的报告中也有F-35联合项目的利好消息。自2016年以来,洛克希德公司在如期交付F-35战机方面取得了进展。 2019年134架F-35战机中有117架按时交付。

  不过,F-35最大的子系统之一,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ratt&Whitney,P&W)生产的F135发动机有91%延期交付。

  由于测试失败,普·惠公司一度在2019年的一段时间内停止交付F135发动机,这也是导致准时交付减少的原因之一。

  美国政府问责局在报告中援引美国国防合同管理局(Defense Contracts Management Agency)的数据写道:“2019年共有18次(F-35)发动机测试失败,比2018年多了8次,每一次都需要返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发动机承包商已经为生产线开发了新的工具,并成立了一个团队来研究测试失败的原因。此外,他们也有为员工提供额外培训的计划。”

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