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神秘UFO或是美军幻影诱饵 投射虚假影像迷惑对手

神秘UFO或是美军幻影诱饵 投射虚假影像迷惑对手
2020年05月13日 08: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五角大楼4月公开的不明飞行物(UFO)视频引发广泛猜测。美国福布斯网站11日称,这或许与五角大楼最新开发的军事技术有关。报道称,美国海军研制的“幻影诱饵”被视为“游戏规则改变者”,它可以保护战机免受红外制导导弹的攻击。这项最新技术或许为解开UFO之谜提供了新线索。

  报道称,足够强的激光脉冲可以电离空气并产生爆发性的发光等离子体。2011年,日本一家公司就根据这种原理,利用一套不成熟的设备在空中快速激发一系列等离子点,凭空生成可以移动的3D图像。更先进的技术则是使用高强度的自聚焦激光脉冲,在距激光器几十米或几百米的距离外产生发光等离子带。通过适当的调整,它还可以发出任何波长的光:可见光、红外线和紫外线。这项技术成为美国海军一个研究项目的基础:创建具有红外特征的“幻影”,以欺骗现代空战中常用的红外制导导弹。

  尽管美国海军拒绝公开讨论该项目,但相关工作在2018年的专利中进行过描述:激光源安装在飞机后部,可以诱导产生等离子体充当诱饵。据称,这种等离子体可以通过光栅扫描形成2D或3D飞机图像,足以欺骗当前最先进的红外制导系统。飞机还可以安装多个激光源,各自生成不同“幻影”,产生多架“飞机”,更具欺骗性。

  与发射后会迅速下落的传统红外干扰弹不同,“幻影诱饵”能在距飞机所需任何距离立即产生,并可随意移动。“它能随飞机一起移动,需要持续多长时间,就能提供多长时间的保护”。携带“幻影诱饵”的飞机还可以投射虚假影像以掩护其他目标,例如使用直升机部署的激光源保护战舰,或使用这种方法掩护整个战斗群、军事基地或整个城市。

  报道称,美军UFO视频中的不明物体可以进行现实飞机不可能完成的突然移动,在空中旋转并以惊人的速度前进,但所有这些操作都可以通过“幻影诱饵”轻松再现。“五角大楼不太可能公布他们的机密武器,但其他国家可能已有此类装备。俄罗斯在20世纪90年代就公布过类似的发光等离子体技术。”▲ (张亦驰)

美国海军等离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