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调查海军在应对疫情上是否有滥用职权等违规情况

美将调查海军在应对疫情上是否有滥用职权等违规情况
2020年05月12日 15:35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美国国防部监察长(IG)将开始调查海军如何预防和控制海军舰艇上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

  海军监察长在本周一给审计长的一份备忘录显示,这次评估还将确定海军是否在整个舰队实施了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措施。

  在周一的消息发布之前,监察长在5月4日也发布了类似的声明,称他的办公室将对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的(Al Udeid Air Base)的防疫措施进行调查。海军方面在周一拒绝置评。

  监察长发言人艾伦(Dwrena Allen)说,这项海军评估将类似于审计工作,是调查国防部在应对新冠肺炎时是否有“欺诈、浪费和滥用权力问题的风险管理和监督工作”的一部分。她说:“这是一个根据疫情期间所辨认出的风险而自行发起的项目。”她补充说,评估工作没有完成的时间表。

  根据声明,监察长办公室的评估工作将涉及海军作战部长办公室、美国舰队司令部和美国太平洋舰队,采访将通过视频和电话会议进行。

  目前,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Michael Gilday)因接触了确诊新冠肺炎的家人而正在接受隔离。

  虽然美国海军以及整个国防部没有提供单位层面的疫情细节,但海军一直在努力应对至少两艘舰艇上激增的病例,这两艘军舰是罗斯福号航母和基德号驱逐舰。

  美国海军在4月30日宣布,将停止提供这两艘军舰上的每日确诊病例数字。截至当天为止,罗斯福号航母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59人,基德号驱逐舰上确诊78人。

  罗斯福号的疫情迫使这艘航母在3月27日停靠关岛,并导致其指挥官被解雇,代理海军部长莫德利 (Thomas Modly)辞职。

  海军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一下午,海军队伍中已有2162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其中,769人已经康复,8名水手仍在医院接受治疗,1人死亡。

  为了防止类似的疫情爆发,被分配到潜艇和军舰的水手们都将被限制行动数周,然后才开始部署任务。上周,里根号航母已经开始进行海试,为即将到来的部署做准备。

  水手们在登船前都要进行隔离,且一旦登船自由活动的时间被取消,这意味着在部署期间大多数船员将不被允许在港口下船。

  潜艇上也采取了类似的预防措施。负责作战、计划和战略的海军作战副司令索耶(Phillip Sawyer)海军上将上周表示,到目前为止,部署或在航的潜艇上还没有确诊案例。

海军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