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将装备新型坦克歼击车 增强自卫队快速部署能力

日本将装备新型坦克歼击车 增强自卫队快速部署能力
2020年05月06日 12: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根据外国媒体《防务博客》报导,日本防卫省将根据一份名为《日本防卫计划与预算》(2020年版)的文件,购买另外一种名为16型的坦克歼击车,这款坦克歼击车也称为日本21世纪坦克歼击车。

  据日本防卫省的新闻报道来看,日本政府拨款购买这款可以使用运输机运输的坦克歼击车将会大幅度增强自卫队机动部队的快速部署能力。

  根据日本政府对于购买16型坦克歼击车的预算文件来看,日本自卫队要求33辆16型坦克歼击车来达到增强武装的目的。

  最后在和自卫队协商之后,日本政府计划斥资22亿美元(237亿日元)购买大量的新型16型坦克歼击车来武装自卫队以便达到增强自卫队战斗力的目的。

  16型坦克歼击车是一种专为小规模的本土防御和战术侦察而设计的武器装备,该车的主要作用是为步兵部队提供直接火力支援。

  它可以攻击敌对的装甲车、建筑物和战地防御工事,同时也能够为机动部队快速部署做出贡献,研究它主要是为了解决日本自卫队的快速部署之后缺乏重型武器的困难,故此16式坦克歼击车就像是过去伞兵部队的75mm火炮一样,其本身主要是为了提供支援火力而存在的。

  正如本媒体先前报道的那样,16式坦克歼击车的105毫米主炮是52倍径的线膛炮,这款主炮是从英国著名的L7线膛炮衍生而来,这种主炮也曾经用于英国的百夫长和德国豹I式坦克。

  同时日本的16型坦克歼击车装备了93式穿甲弹,以获得最大的穿甲能力,并且16型坦克歼击车也装备了91型高爆反坦克弹,在对付装甲目标的同时也可对付非装甲目标。该坦克歼击车装备了7.62mm车载机枪,它主要是用来清扫胆敢靠近坦克歼击车周围的敌军步兵。

  其次,16型坦克歼击车还装备了M2机枪用来进行防空。

  对于此次日本研发新式装备的行为也并非不能理解,日本作为美国的盟友,又处于亚洲美国和其它大国对抗的前线,对于武器装备的迫切需求自然是可以理解的,这些装备在自卫队中能够发挥多大的作用,还要看日本自卫队成员的作战素质和组织能力。

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