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接收首艘DDG1000驱逐舰后 三号舰电脑顺利点亮

美军接收首艘DDG1000驱逐舰后 三号舰电脑顺利点亮
2020年05月06日 11:3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军事博客》报道,美国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宣布,该公司承建的美国海军第三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林登-约翰逊”号达到了一个重要里程碑,数据中心已经点亮,并接管了全舰的计算环境。

  [“林登-约翰逊”号]

  该公司在5月1日发布消息说,数据中心的接管,意味着这艘战舰的任务中心已经激活,可以进入下一阶段的能力调试。

  2011年,巴斯钢铁获得了建造朱姆沃尔特级的合同。这是迄今为止西方世界吨位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驱逐舰,可以承担长时间的近海作战和对陆攻击,可以独立前沿部署,发挥威慑作用,还能支持特种作战行动,是美国远征部队的重要力量组成部分。

  [朱姆沃尔特号]

  该舰满载排水量达到14565吨,长度180米,用两台英国罗罗公司的瑞德30燃气轮机提供动力,两台罗罗RR4500燃气轮机提供电力。由于自动化程度很高,全舰只需要140名水兵。

  朱姆沃尔特级最大的外观特点就是采用了内倾的船舷,以此来降低雷达反射特征,具备隐身能力。朱姆沃尔特级尾部的飞行甲板和机库可以携带两架SH-60海鹰直升机,也可以使用MQ-8火力侦察兵这样的无人直升机。

  [瑞德30燃气轮机]

  朱姆沃尔特级的作战系统中采用了大量新的技术、系统。包括人机系统、舰员生活条件、低成本运行和支持、多频段隐身,战斗性能、生存性和改进潜力之间的平衡。

  4月底,美国海军正式接收了朱姆沃尔特级的第一艘舰,也就是朱姆沃尔特号。巴斯钢铁公司在2016年5月就交付了该舰的船体、机械和供电系统,但作战系统的安装调试由雷声公司负责,这项工作持续了将近5年。二号舰麦可·蒙苏尔正在调试,林登约翰逊号是该级舰最后一艘。

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