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俄军3辆T14坦克在叙被美制导弹击中 1辆全毁

美媒:俄军3辆T14坦克在叙被美制导弹击中 1辆全毁
2020年05月06日 10: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5月6日报道,有消息称俄罗斯最新型的T-14“阿玛塔”坦克在叙利亚与武装分子的战斗中被美制反坦克导弹摧毁。

  报道称,上个月,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了俄最新研制的T-14“阿玛塔”坦克在叙利亚进行“实战测试”的消息。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在4月中旬接受采访时说:“是的,没错。它们(T-14‘阿玛塔’坦克)正在叙利亚,在战斗条件下对其‘战斗优势’进行测试。”

  俄罗斯最新研制的T-14“阿玛塔”坦克

  T-14坦克这些“战斗优势”包括更强的战场生存能力,然而却有媒体报道称,一辆T-14“阿玛塔”坦克在行动中被摧毁。俄罗斯媒体“记者报”的报道称,T-14坦克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省的普罗维登斯参加了与反对派武装(俄方称其为“恐怖分子”)的战斗,在那里“据传有3辆T-14坦克被美制的TOW-2B反坦克导弹击中,其中一辆T-14坦克被完全摧毁”。

  不过目前没有视频或是图片能够证明T-14坦克被击毁。有其他媒体表示,叙利亚武装分子经常会在击毁敌方装甲车辆后公布现场画面,如果“阿玛塔”坦克真的被击毁,应该会有照片或视频流出,尤其是这款坦克的外观特征很容易识别。

  报道称,一些军事分析人士认为,T-14坦克无法在叙利亚得到充分的测试。《独立军事评论》总编辑迪姆特里·利托夫金说:“T-14‘阿玛塔’坦克在叙利亚无法得到充分测试,这款坦克是为对付美欧最先进坦克而研制的。但是在叙利亚,它的对手是谁?是坐在皮卡上的武装分子还是在掩体里的机枪手?”

  《国家利益》认为,如果T-14坦克真的被武装分子干掉,不管武装分子是不是运气好,这对于这款先进坦克来说都不是个好兆头。这款坦克造价高昂,而且已经被推迟交付,要等到明年才会开始大规模列装俄军部队。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此前曾解释说:“高成本也是T-14坦克按照俄国防部要求开展一系列额外测试的原因,以便开展量产工作。”

  T-14坦克是俄罗斯最新研制的新一代坦克,在2015年的胜利日阅兵式上首次公开亮相。与此前俄制新坦克在旧型号基础上升级改进的路子不同,T-14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虽然其体型要比普通坦克大得多,但只有3名乘员,采用了无人遥控炮塔,以提高坦克乘员的生存能力。

  T-14坦克还配备了Afganit主动防御系统,能够探测到来袭的火箭弹和导弹,并在其击中坦克前将其摧毁。不过《国家利益》认为,在叙利亚的实战结果或许表明,只能敌人能够靠得足够近,这款坦克也和其他坦克一样脆弱。

导弹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