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大军火商争夺美国下一代反导武器开发权

两大军火商争夺美国下一代反导武器开发权
2020年05月06日 14:22 新浪军事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文为新浪军事原创内容,版权属于新浪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本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作者署名:小浪 

  国防媒体《防务新闻》在5月4日报道称,格鲁曼公司 (Northrop Grumman) 和雷神公司 (Raytheon Technologies) 周一宣布,两家公司正在联手争夺美国下一代导弹拦截器的开发权。

  去年8月,“重新设计拦截杀伤器” (Redesigned Kill Vehicle,RKV) 项目因在技术上面临太大挑战而被五角大楼取消。作为RKV项目的替代方案,这两家公司组成的联合团队希望成为成为导弹防御局(Missile Defense Agency,MDA)在今年晚些时候选中的最终两个竞标团队之一。

  4月24日,五角大楼正式发布了 “新一代导弹防御系统”(Next Generation Interceptor,NGI)的竞标书。美国导弹防御局在2021财年为 “新一代导弹防御系统”提供6.641亿美元,5年预算总共为49亿美元。

  格鲁曼空间系统公司 (Northrop Grumman Space Systems) 总裁拉森 (Blake Larso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拥有这个计划所需要的团队、技术和专业知识来满足客户需求,从识别对手发射的弹道导弹,一直到消除它。”

  雷神导弹与防御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总裁克雷默 (Wes Kremer) 补充说:“从威胁检测到导弹拦截方面的真正的专家的加入创造了一个全新团队。这个团队能够开发出一种革命性的解决方案,旨在击败新出现的威胁。”

  这两家公司对目前的导弹防御架构有深入的了解。两个公司的新闻稿声称,格鲁曼或雷神目前为陆基中段防御系统提供“拦截助推器、拦截杀伤器、地面系统、点火控制和交战协调系统”。

  此外,虽然“重新设计拦截杀伤器”项目是由波音公司领导的,但雷神公司实际上是建造拦截杀伤器的承包商。

  文章称雷神技术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由雷神公司和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合并而成,并于4月初开始在股票市场交易。

格鲁曼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