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能打靶又能杀病毒 这款新型机器人获美军青睐(图)

又能打靶又能杀病毒 这款新型机器人获美军青睐(图)
2020年05月06日 09:5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军事》网站报道,“如果想用它做射击训练,就在上面装个靶子。如果你打算用它消毒,就在上面装个紫外灯”。

  [装着紫外灯的机器人]

  这里讨论的,是一家美国企业为美国陆军研制的小型轮式机器人平台。眼下,这种平台装载了一台大型紫外线灯,用来给设施消毒。很多军事单位都对这种配置产生了兴趣。但是这种机器人还没来得及起名字。

  根据制造商马拉松公司提供的参数,这种机器人可以为紫外线灯提供110瓦的电力,所采用的一种立式荧光灯。只要在50厘米的距离上照射1分钟,就可以把表面完全消毒。如果距离拉远到1.25米,就需要照射6分半钟。

  长期以来,紫外线消毒是个很小的市场,多数情况下是人力操作。但是机器人的加入可以改变市场态势。

  [运载靶标的机器人]

  该公司负责人说,紫外灯部分比较容易,比较困难的是研制一种自主机器人,能在建筑物里行动而不会撞到其他东西,操作员还要随时知道它的位置所在。

  该公司还说,这种机器人也可以用于特等射手的训练,运载一个人体靶标,像真正的人类一样运动和反应,供特等射手瞄准。驻扎在北卡罗来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二师已经在2019年花费210万美元采购了16套这种系统用于训练。一名射手对媒体表示,该部已经在采集训练数据,可能采购更多机器人,用于更广泛的训练。

  [射手们正在射击运动靶标]

  该部是美军当中第一个采购马拉松公司机动式靶标的。这种机器人采用4轮驱动,可以按照程序机动,运动速度和随机性可以对最有经验的特等射手构成严峻挑战。但是经过一天的训练之后,一名特等射手对运动目标的命中率就从20~30%提高到了80~90%。

机器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