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朝方4发子弹击中韩方哨所 开火行为并非故意

韩媒:朝方4发子弹击中韩方哨所 开火行为并非故意
2020年05月04日 11: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一名官员说,朝鲜当地时间3日发射的多发子弹击中了非军事区内一处韩国岗哨,促使韩国进行了还击,但朝鲜的开火看起来并非是故意的。

  据韩联社首尔5月3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在位于中部边境城镇铁原郡的哨所执勤的韩国士兵在当天上午7点41分左右听到枪声,并在哨所的墙上发现4处弹痕。

  联合参谋本部称,军方随后遵照应对手册发射了总共20发子弹——每次10发——作为回击,并用广播发出警告。没有关于韩国方面人员伤亡或设施受损的报道。目前还不知道朝鲜方面是否遭受了任何损失。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一名军官说:“我们还在上午9点35分左右通过韩朝通信线路向朝鲜方面发出了通报,要求其作出解释。”朝方尚未作出任何回应。

  报道称,韩国军方正在认真调查这一事件,以便通过分析在现场发现的包括弹壳在内的证据了解更多细节,以及朝鲜的枪击动机。该军官称,这看起来不像是有意的挑衅。

  这名联合参谋本部军官说:“当时有很大的雾,朝鲜士兵通常在那个时候换防。”他补充说,没有发现朝鲜军方有任何异常调动。

  韩国当局明确表示,这一事件违反了双方在2018年9月签署的双边全面军事协议,并敦促朝鲜全面遵守该协议。根据这一协议,韩朝两国设立了陆地和海上缓冲区,并同意停止针对对方的一切敌对行为,意在缓解紧张和建立互信。

  报道称,该事件发生在韩朝关系陷入停滞之际,以及朝鲜报道了其领导人金正恩近三周内的首次公开露面一天之后。

  另据美联社首尔5月3日报道,韩国军方说,朝鲜和韩国军队周日沿两国紧张的边界发生交火,这是两个敌对国家自2018年底采取空前措施降低前线敌对状态以来首次发生此类事件。

  这条拥有世界上最严密防御工事的边界沿线曾不时发生暴力冲突。观察人士说,尽管周日的事件提醒人们持续存在的紧张,但它并未给双方造成任何已知的伤亡,也不大可能升级。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在声明中说,朝鲜军队向边境区域内的一个韩国哨所发射了数枚子弹。声明称韩国方面在发出警告信号后进行了回击。

  韩国军方称韩方没有人员伤亡。尚不清楚朝鲜方面是否有人员伤亡。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尚未报道此事。韩国称它正试图通过军事热线与朝鲜联络,以避免事态升级。

  报道介绍,朝韩两国由一个被称为非军事区的长248公里、宽4公里的区域分隔,该非军事区最早是1950年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结束之后作为缓冲区建立的。但与其名称不符的是,估计有200万枚地雷散布在该非军事区内和附近区域。非军事区的双侧还有铁丝网、坦克陷阱和作战部队的守卫。

  据报道,2018年底,朝韩两国曾拆掉了双方的一些前线哨所,并开始清除非军事区的地雷,作为缓解紧张关系举措的一部分。但是,在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之间的核谈判出现僵局的背景下,这些努力陷入停顿。自2019年初在越南举行的金正恩与特朗普第二次峰会由于围绕美国对朝制裁的争议而破裂以来,外交努力始终未取得任何进展。

  报道称,以往朝韩两国在非军事区沿线有过多次交火,但近年来没有发生过致命的冲突。

朝鲜金正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