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美军机又进南海 还开启识别器"秀肌肉"

台媒:美军机又进南海 还开启识别器"秀肌肉"
2020年04月18日 09:3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台湾“中央社”4月17日报道,据长期观察美军动向的“飞机守望”推特账号今日上午(4月17日)公布的消息称,美国海军一架RC-135电子侦察机通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这是4月以来美军军机第9次进入南海。

  根据“飞机守望”公布的信息,美军这架RC-135U电子侦察机通过巴士海峡后,由东往西朝南海方向飞行。

  台“国防安全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表示,美军电子侦察机执行电子情报侦察任务,主要目的是监控解放军是否有异常活动,以进行战略预警之用。

  苏紫云同时表示,美军电子侦察机开启识别器,允许其航路获“飞机守望”等社交媒体平台获取并公布,除了是美国释放清晰战略信息、展现军力,也是军事公共外交(military public diplomacy)手段。

  根据台防务部门及“Aircraft Spots”公开揭露的讯息,今天是3月25日以来,美军第13次在台湾本岛周边飞行。

  具体日期及机型为:第一次为3月25日的EP-3E电子侦察机;第二次为3月26日B-52轰炸机、KC-135加油机;第三次为3月27日的B-52轰炸机、RC-135U电子侦察机;第四次为3月31日的P-3C反潜机;第五次是4月8日的RC-135U电子侦察机;第六次是4月10日的RC-135U电子侦察机;第七次是4月11日,为EP-3E电子侦察机;第八次为4月12日的EP-3E电子侦察机;第九次为4月13日RC-135W电子侦察机;第十次也是13日,为P-3C反潜机;第11次为4月14日,同样是P-3C;第12次则是4月15日,为RC-135W;第13次则是今天,为RC-135U。

南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