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为何不将B52轰炸机部署中东 美媒:怕伊朗导弹

美军为何不将B52轰炸机部署中东 美媒:怕伊朗导弹
2020年04月09日 13:3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20年初,美国曾经向印度洋中部的迭戈加西亚基地部署过6架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它们长途奔袭4000千米,轰炸了阿富汗的目标。但美国国防部部署这6架B-52H的目的也是为了应对可能与伊朗发生的冲突。

  [迭戈加西亚基地]

  从2020年1月6日的卫星照片上,人们第一次看到了这次部署的B-52H。两天后又增加了两架。这6架B-52H来自美国空军第20远征轰炸中队,本部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戴尔空军基地。

  美国空军第20中队的作战指挥官拉德特克说,这次部署应当在3月31日结束。但实际上这6架轰炸机是否返回本部,并没有实证。他还说,接到命令后,第一架轰炸机在26小时内就起飞离开巴克斯戴尔基地,是历年以来最快的一次出动。

  2月15日,一架B-52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索马里。美国空军并没有公布这架B-52H是从哪里起飞的,但多数人都相信是迭戈加西亚。

  [迭戈加西亚基地的B52]

  从迭戈加西亚起飞轰炸阿富汗需要往返飞行11个小时。这还不包括在战区上空盘旋和实施轰炸的时间。

  几年之前,美国空军曾经把B-52H部署在卡塔尔的乌代德空军基地。美军还曾经在沙特阿拉伯的苏尔坦王子空军基地部署过B-1B轰炸机。这两个位置距离阿富汗都更近一些,但是却处在伊朗弹道导弹的射程之内。

  把B-52H部署到迭戈加西亚是在伊朗导弹攻击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后作出的决策。这里处在伊朗导弹的射程之外。

  [长途奔袭伊拉克需要空中加油]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驻伊拉克美军基地遭袭后,决定不打击伊朗的石油设施。但实际上,美国军队已经准备打击伊拉克境内的部分受伊朗支持的武装组织了。因此,美军把B-52部署到迭戈加西亚,也有准备对付伊朗的意图。这体现了迭戈加西亚在美国军事活动中的战略地位。

轰炸机导弹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