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空军成疫情重灾区 已有数百名飞行员被感染

美国空军成疫情重灾区 已有数百名飞行员被感染
2020年04月09日 09:55 新浪军事 作者:筑垒地域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筑垒地域

  据美国《军事时报》4月5日报道,美国空军目前已经成为了美国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重灾区。根据一份美国空军的一份报告中的内容,由于美国已经错过了疫情防控的最佳时期,到4月5日为止,美国空军方面已经有近500人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除了飞行员等军事人员,还有82名平民,72名家属和21名承包商也被感染。美国军方称,目前已有25名飞行员已经出院,但是还有很多飞行员在住院治疗,其中一些人身体健康程度不容乐观。

  美军也开始广泛戴口罩

  这份报告里还说,目前美国空军的情况不容乐观,很可能和海军一样糟糕,因为从3月29日开始,美国空军中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毒的人只有164人,但5天就增加到290人,几乎翻了一倍。而且糟糕的事患病人数还在增长。按照这份报告中的预测,未来几周内,空军这里还可能会有“数以千计的人被感染”。如果放任下去势必对美国空军战斗力造成严重影响。对于美国空军而言,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后果。

  美军中疫情传播很广了

  空军之所以“精贵”,很大原因是因为培养一个空军的官兵成本极高。有人大致计算过,培养出一个战斗机飞行员的成本几乎相当于用黄金打造一个和他本人体积相同的金人。由于新冠肺炎病毒的攻击重点在于患者的肺部,一旦被感染就算痊愈也会留下相当的后遗症,严重的甚至会导致飞行员以后再也无法飞上蓝天。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美国空军会对此事极为重视了。美国空军提供的这份报告中明确阐述了这个病对美国空军的影响极大,也希望五角大楼方面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否则会严重影响到美国空军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战斗力。尤其是现在各地区冲突动荡加剧的时刻,如果造成大量飞行员减员,那堆美国的军事力量的打击将是伤筋动骨的。

  空军一直是美国军队的中坚力量

  目前美国国防部已经开始重视疫情在美国军队的蔓延情况,美国海军方面,原先一直对疫情抱着得过且过看法的海军作战部长莫德利已经提交了辞呈,算是对美国海军引起的愤怒情绪做了一定安抚。但是空军这里还没有人对此提出负责任的人员,不过空军看上去也不是很在乎这个。空军的官员称,目前最重要的是赶紧制止疫情在空军中的蔓延,保证飞行员和地勤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士气完整。至于谁该负责任那么等疫情过去了再说。

  美国空军士兵已经带上防毒面具应对疫情

  引发争议的莫德利已经辞职

  不过话虽然这样说,但是美国空军目前也没能拿出什么更好的办法,除了隔离患病的人员外,美国空军的演习和训练也没有因为疫情停摆。对美国空军来说,保持战斗力才是第一要务,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

  美国空军并未停止训练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