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战队首个新建部队将部署亚太 很可能是这个用途

美陆战队首个新建部队将部署亚太 很可能是这个用途
2020年04月06日 18:3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军事》网站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新成立的三个部队之中,第一个就将部署在亚太地区,准备应对高强度的海上战斗。

  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德-博格称,陆战队领导机关将在2020年度制定计划,建立一个新的陆战队濒海团,简称MLR。陆战队濒海团是一种新的海军远征部队构型。第一个MLR将部署在夏威夷,但要受驻日本的陆战队第三远征部队节制。

  [两栖作战不再是陆战队重心]

  博格说:“根据军事演习和建模方针,我们有信心认为,自己对第三远征部队下的MLR如何构成已经有了很好的想法。”

  这个新形态的陆战团架构用了几个月的时间进行设计,在2020年2月公布。根据计划文件,MLR的组织、训练和装备都将围绕着海域拒止和控制进行,重心不再是长周期作战任务。

  [陆战队坦克营时日无多]

  到2030年,陆战队将完全放弃坦克营,降低步兵单位数量,减少倾转翼中队、直升机中队和固定翼部队中队数量。到2030年,陆战队总兵力也将削减16000人。

  上述转型的目标,是重新选择军费投向,在海洋环境下对抗中国或者其他高水平对手。

  2019年,陆战队测试了MLR部队的一些装备,例如多管火箭炮。陆战队试验了在机动到下一个发射阵地之前,如何获取目标信息。

  不过博格拒绝透露,第一个MLR团什么时候能进入战备状态,以及具体的军人数量和装备类型。

  关于力量转型设计,陆战队提出过一份15页的备忘录。博格说,第一个MLR部队可以为转型提供早期信息。

  [MLR团可能就是岸导部队]

  “在我们实施陆战队大规模转型之前,我们要验证自己的假说是不是成立,要严肃地举行军事演习,发现必要的模式,还要确保与舰队指挥官达成共识。”

  在此前透露的信息中,美国海军陆战队声称要大量装备岸基反舰导弹,来对付日益强大的中国海军。看起来MLR就是这种战略的先行者。这听起来让人很熟悉,不就是苏联、中国曾经大量编制的岸舰导弹部队吗?如果选择了这样的使命重心,陆战队还能叫陆战队吗?这恐怕是个让人哭笑不得的问题。

陆战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