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转播中国哀悼活动时言论不当 法国记者被停职一周

转播中国哀悼活动时言论不当 法国记者被停职一周
2020年04月05日 09:0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4月4日上午,法国BFM电视台转播了武汉江滩悼念活动的画面。节目正在播出时,话筒里却传来该台记者Emmanuel Lechypre的声音:“他们在埋葬宝可梦”。

  随后,该记者因其不当言论在社交平台上道歉,称自己当时以为麦克风是处于关闭状态。紧接着,BFM向公众道歉,并表示将对涉事记者作出停职一周的处罚。

  转播中国哀悼活动时 法国记者发布不当言论

  4月4日上午,中国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法国BFM电视台转播了武汉江滩悼念活动的画面。

  据法国欧洲时报社消息,该节目正在播出时,话筒却传来该台经济专栏记者Emmanuel Lechypre的评论声:“他们在埋葬宝可梦”(Ils enterrent des Pokémons)。

  据环球时报消息,有说法称因为宝可梦的主要形象皮卡丘是黄色的,所以在欧美被用来做“黄种人”的代称。还有一种公认的解释是,欧洲人觉得中国人长相幼稚,很“卡通”,所以喜欢拿动漫来形容中国人。

  涉事记者道歉:对不起,我以为麦克风关了……

  4日下午,涉事记者Emmanuel Lechypre在推特上道歉,称自己说出了那些不当言论时,以为麦克风是处于关闭的状态。

  “我向中国的病毒受害者致敬。当我以为麦克风已关闭时,这些不适当的评论已经播出。致以诚挚的歉意。”

  在这条“道歉”推文下,热评第一的网友评论写道:“这不是‘不合适’的言论,而是种族主义的言论。”↓↓↓

  更有网友直截了当地表示:“这种道歉比对死者的侮辱还要糟糕。”↓↓↓

  BFMTV宣布将涉事记者停职 网友:应该立马开除

  4日下午5时许,BFMTV在推特上道歉:“今天上午无意间发表了完全不合时宜的言论之后,我们向观众表示诚挚的歉意。”

  5日凌晨,BFMTV在推特上发表声明:因发表不恰当的言论,BFMTV和BFM BUSINESS频道决定将新闻记者Emmanuel Lechypre停职一周。

  对于BFMTV的这一举动,不少网友觉得“处罚过轻”。

  “1周??应该立刻解雇Emmanuel Lechypre。他发表的评论是不可接受的,这种“惩罚”是完全不适当的。”↓↓↓

  “一周内他的种族主义倾向就会有所改变吗?”↓↓↓

  “这种言论令人难以置信……仅仅一周的处罚毫无意义。”

推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